奧萬大,以楓聞名。春風,花開,葉初芽;夏日,花謝,葉滿蔭。

該來的,總是會來,留不住的,終究會離開。四年的歲月過去了,很多的事情,改變了很多的人。

我不再文藝卷秀,倒多了幾分股票紅利的銅臭;我不再放逐流浪尋找浪漫,只在棉被中度過假日的庸懶;我不再參加青春洋溢的聯誼,縱身跳進一個叫做相親的市場裡;我不再關心世事塵囂,管他是長昌還是馬蕭:很多事情都變了,只有,那年的一場午後,那個悠哉依然迴盪在回憶的深處,我最鍾愛的午覺地點:第二觀景台的涼亭,從右邊起算,第二個座位。

難得一個返台出差的機會,讓我有機會停留在台灣兩個星期,加上很奢侈的兩天特休,連著六天的身心沈澱。難得的,心理還有當年僅存的流浪衝動,想體驗一下有車階級的流浪是不是會有所不同。不過車子的冷氣什麼時候不壞,卻偏偏在這個夏天即將來臨之際壞了,也罷,開著窗享受森林裡的自然風,應該更舒適吧。

雖然有駕照已經超過六、七年,但以開車的時數而言,還是算新手,而新手最討厭的,應該就是在山裡的小路會車,只是該碰到的,終究會碰到,為了讓車,在小路上倒車三、四十公尺,說真的,這種事情都是等到會車會完了,才開始覺得剛剛應該要很緊張才是。

由於前往楓林區與松林區的吊橋已毀,而且已經不是賞楓的季節,更加上奧萬大實在很不方便到達,所以這天,奧萬大沒有什麼遊客。總共只遇到三對學生情侶、一個穿著涼鞋的小胖哥、一個父女三人組、四對中年夫婦與離去時才見到剛進園的三個靚仔與三個靚女。就這麼多了,除了工作人員,這是在這個園區裡,我所見到的全部遊客了。

由於是第二次來,所以好漢坡不再是上坡,而是下坡,體力都省下來了;省下來用在那闊別已久的座位:要好好的睡一覺;一個只有春風、鳥鳴與樹葉的婆娑陪伴的一覺,靜靜的,沈沈的睡去。古人說,人生快意莫如『久旱逢甘霖、他鄉遇故知、洞房花燭夜、金榜題名時』;同事K說,人生最樂就是『少年得志、中年喪偶、臨老入花叢』,而我,這個與大自然融入的愜意午覺應該算是生活至樂之一了吧。這麼簡單的滿足算是人生的經歷太少,還是,他人的感觸太多?

中繼服務站還是當年的老樣子,只是已經沒有泡麵供應,取代的是熱騰騰的肉粽與貢丸湯,而站務人員還會熱情的介紹那一個個楓葉相關的小紀念品。自然中,加點親切的人味其實還是很自在的。

在瀑布區,還是一如往常的一個人獨享著陰離子,雖然不會因為在這裡靜靜的呼吸了半個鐘頭,身體就會變得比較健康,但總覺得來到這裡,身體的那層電磁波就被清洗掉一樣。回程,居然看到小溪裡有隻台灣彌猴,奇遇,偶遇。

如果,各位有閒情來這裡,請關掉你的手機,收起MP3,改讓蟲鳴鳥叫恣意的迴盪耳際;也讓那久未透風的臉龐,向保養化妝品說聲待會見,清風飛霧將會給予更多的滋潤。在放鬆心情的享受之際,也請為我保留:第二觀景台的涼亭,從右邊起算,第二個座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