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從豐原的旅館要前往后里的松鶴酒庄時,在后豐自行車道的花樑鋼橋前,發現了一個不在我當初預計拜訪的酒庄:鐵道之鄉酒庄。不過由於此時是早上,酒庄並未開始營業,但以其外圍的布置來看,鐵道之鄉酒庄應是以葡萄酒為主。(事後從網站上查詢得知,鐵道之鄉酒庄的酒品還有很多,但以葡萄酒為主!)

IMG_0217.jpg

松鶴酒庄,位於台中后里,就是一個比較純粹的葡萄酒酒庄,我到的時候酒庄還是沒開始營業!

IMG_0223.jpg

葡萄長廊,已經開始結果了!個人感覺松鶴酒庄在觀光的規劃上還不近理想,很像是個單純的農舍!

IMG_0224.jpg

后里一個以前不盡人知的名產:薩克斯風!目前已漸漸打開自有名號!

IMG_0226.jpg

樹生酒庄,應該是國內酒庄以葡萄酒鋪貨最為普及的酒庄。(小記:國內葡萄酒品種以黑后為紅酒主力;金香為白葡萄酒主力)。樹生酒庄的葡萄酒主要是微甜的餐酒,也許是之前喝的大都是不甜的紅酒,所以喝這個微甜的酒並不太習慣,但冰涼微甜的葡萄酒倒很適合夏天飲用。

IMG_0227.jpg

黑后與金香葡萄在熟成前,可以從形狀判別,一個較圓;一個較長!服務人員告訴我,收成季節大約在七月,而且樹生酒庄擁有自己的葡萄園,位於酒庄後方,可以參觀!說到葡萄園,或許很多人對於葡萄園酒庄的印象是來自基努里維的『漫步在雲端』這部電影,但國內的葡萄園多以藤架方式,不像外國的葡萄園以立架方式。

IMG_0230.jpg

月眉酒庄!看那大門深鎖就知道我又撲空了!

IMG_0232.jpg

午餐是豐原名產:排骨酥麵,不過在豐原是直接稱為排骨麵。這天吃的是老店『富春街排骨麵』。

IMG_0234.jpg

霧峰鄉農會酒庄,看到一個大大的招牌嗎?是的,霧峰鄉農會酒庄這次出國比賽也有得獎!

IMG_0236.jpg

霧峰鄉農會酒庄單純是以清酒為主,有別於其他酒庄大都以水果酒為主力!整個酒庄的設計相當有質感,重點是:試喝很熱情,也很阿沙力!不像有些酒庄看到你不像是會買的人,就沒那種熱情請你試喝。清酒的口味比較不一樣,所以我以為大部分客戶應該是男生,但服務人員說其實也有很多女性客戶。

IMG_0237.jpg

這天,終於騎回到老鄉了,介紹一下南投草屯的麻糬街!一個路口的前後就有四家麻糬店,一個好的開始:麻糬街總比又掛著一個什麼草屯老街要來得有意思一點!

IMG_0246.jpg

家,咫尺;稻香,縈繞。

IMG_0247.jpg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不要這麼容易就想放棄 就像我說的 追不到的夢想 換個夢不就得了
為自己的人生鮮豔上色 先把愛塗上喜歡的顏色
笑一個吧 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讓自己快樂快樂這才叫做意義 童年的紙飛機 現在終于飛回我手裡
所謂的那快樂 赤腳在田裡追蜻蜓追到累了 偷摘水果被蜜蜂給叮到怕了 誰在偷笑呢
我靠著稻草人吹著風唱著歌睡著了 哦 哦 午後吉它在蟲鳴中更清脆
哦 哦 陽光灑在路上就不怕心碎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