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本土的有味道~~

   

不知是不是因為返鄉工作環境的關係,我覺得痞子英雄那樣的全國語的影片有種很刻意的感覺。當然,這跟他原本就把市場目標放在整個華語界有關,但為了市場拍的片,通常就是看過就忘了的片~~

陣頭,台灣很重要的民俗文化,不過或許是之前有些不好的新聞,讓人對陣頭有著異樣的眼光!總覺得那跟暴力討債之類的社會黑暗面有關。
有人說,看了陣頭之後讓他的印象變了,但我慶幸於導演沒有為了要強調勵志,把一些負面的背景抹煞掉!反而忠實一點的去呈獻:有些人的出身是真的不好,但在一個願意收納且包容的環境之下,他們找到一份歸屬,他們找到屬於自己的榮耀。在一個社會裡的成功,並非一定得要是什麼xx師,或什麼xx新貴~~

首先,我想先肯定一下這裡頭的幾位演員:

黃鴻升雖然不是主角,但我覺得他是陣頭裡演的最入味的人~

林雨宣詮釋的台妹也是相當好,在看陣頭之前,其實我不知道這個人是誰,看完後回來股哥大神一打,夭受!居然是星光三班的甜姐兒!我覺得她的形象頻帶可以拓的這麼寬,將來發展應該會比一堆只剩稱號 的宅男女神要好的多~

馬利亞,是真實九天技藝團的成員,但成功詮釋一位娘味的男生,加上他本人魁梧身才的反差,完美的點綴了淚中帶笑的劇情,而且他還只是個素人演員!

整部電影裡,我最有感觸的部份是他們出去走走,結果變成環島旅程的那一段,為什麼?因為一開始他們根本不知道為什麼要出去走走,也不知道這樣走走可以獲得什麼。但生命的觸動往往就是在一切的不經意裡有了答案~

因為,我去環島的時候,也是這樣~

最近,有同事要離開,我知道後的第一句話不是:你不再想一下嗎?而是:去環島吧!車架、馬鞍袋我都可以借你!我不知道你將會有什麼經歷,但我相信,你會找到自己的感動~

如果你沒時間去環島,那至少去看看陣頭吧!

PS. 同事還沒接受我的建議,不過我還在鼓勵~~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