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版的賀歲大片!

記得每年香港都會在過年時節,召集一堆一線影星極盡搞笑之能事,讓大家可以歡樂的看一個大片。雖然美國沒在過年,我們也已經過了年,但一個眾星雲集的大片還是很容易吸引觀眾進場。但通常,明星太多的片,多是沒有劇情結構的片,因為要讓大家都有角色與出場時間,編劇是很難寫的。

果然,這部片不負我望,還真的沒什麼劇情:

『一個神勾結外星人來打地球,另一個神來地球結合地球上不太正常的人來打敗敵人』

我必須承認,我不太容易接受這樣的邏輯~~(套一句鄉民的話:你跟他認真,你就輸了~)。好吧!我輸了~~

不過如果以單純的聲光效果來看這部片子,其實特效與劇情的流暢度還是不錯。

而且,我想這也不能怪好萊塢的編劇們~~不知有沒有人發現,好萊塢的電影以前的壞人設定都是蘇聯、北韓甚或中國、中東某些國家等,但隨著中東某些強權政治的垮台;金磚國家的崛起,這些原本被當壞人的人已經不再是壞人,甚至變成電影的金主來源,成為你再也惹不起的人。但電影如果只有好人,沒有壞人,那就激不起火花,不好看了,那怎麼辦呢?

是的!外星人或神就很無辜的要扮演成壞人的角色,所以『超級戰艦』裡的壞人也是外星人,然而這種設定一多,我想以後的片子只會離我們越來越遠,越來越難看~~回到我當初看痞子英雄的感想:片子要好看,情感的連結很重要。如果電影的場景、人物越來越陌生,那怎麼會感動人呢?

不過,說真的,我也想不到現在拍電影,還能拿誰當壞人~~~~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