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沒有與我的戰騎一起出遊了。這個月來因計畫關係,接連的兩個星期的星期六都到公司報到,所以時間更顯壓縮。通常,工作忙的時候,假日會越想休息;但休息無法解決心理所累積的疲憊,有點像不僅人呆在室內,連心情也會有被關在室內的感覺。所以,無論如何,出門走走都是有益的。

但問題是,要去哪裡?我忘了是怎麼找到圓滿教堂的訊息,只記得曾在網路上看過一位車友曾經分享他到這裡來的經驗,並且還註記了:不適合騎自行車上來。然而在看完「超急快遞」之後,一種騎自行車無所睥睨的熱血讓我略過了這句提醒。

果然,在要到圓滿教堂的最後一段時,看到那段上坡路,心裡還是不禁嘆了句:不會吧~~~。

但,我還是上來了!我也很願意誠實的承認:我是牽上來的。

這裡是金陵山宗教休閒園區,主要有三大建築,天主教的圓滿教堂、道教的至善園與一貫道的天壇。

簡單的赤兔馬與圓滿教堂的合影。為什麼赤兔馬看起來有點小?不!是因為圓滿教堂真的不太小!簡介裡說,這裡是東南亞最大的教堂。

IMG_0007

簡介?是的,就是花了五十元入園費附贈的簡介。

IMG_0009

圓滿教堂的主體建築還蠻漂亮的,整個園區也相當的清爽,據說是拍婚紗的勝地。不過這天沒有人拍婚紗,倒是遇到一組人像外拍。

IMG_0012

圓滿教堂大門上的大型壁畫,恩,我對耶穌的故事知道的有限,大多是從電影看來的,只是連達文西密碼這種野史都看時,其實只讓人更不太知道什麼是真的。而畫上的故事是什麼,其實並不太了解。

IMG_0015

正面合拍。

IMG_0016

由側面看,更可以看出圓滿教堂的雄偉。

IMG_0020

由於是半日遊,並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把三個點都走過,只能稍稍的遠望至善園。

IMG_0008

與在另一邊的天壇。說遠望其實是誇張了,因為就在隔壁而已,但為了保留體力騎回去,只好擇期在戰了。

IMG_0021

由於是宗教勝地,加上位處山間野外,所以很適合男女老幼一起來踏踏青,沒有宗教信仰也沒關係,因為神皆是兼容博愛的。

對了,如果是遠到的朋友,順遊景點可以安排『921地震教育園區』、『霧峰農會酒庄』和在隔壁鄉鎮的草屯『寶島時代村』、『工藝研究所』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