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金馬獎至目前為止似乎還沒有聽到太多負面的評價,除了中國演員別著五星旗上台這件事以外~以客人來說,其實給主人家添麻煩是不太禮貌的事情,但如果因為這樣,我們就學中共要求撤掉國旗一樣,要求那位演員也把五星旗撤掉,那我們也就跟中共一樣的水準而已!畢竟,支持統一的人承認五星旗;支持獨立的也承認中國是個獨立的國家不是嗎?今天新加坡的電影得獎,他如果別著新加坡國旗上台,我想大家應該不會有這樣的反應(我知道有人會說:新加坡沒有撤掉我們的國旗,所以這是不一樣的!不過還是覺得大家不要把自己變成那個自己很討厭的人一般水準)。

雖然昨天也斷斷續續的看了頒獎典禮,不過一直到今天,我才有空仔細的看了有誰入圍,現在才發現原來我有這麼多電影沒看過(可是我明明也看了很多電影~)!簡單在年初寫『一代宗師』時,曾經評價過這部電影攝影與美術應該會拿獎,果不其然的這部片一舉拿下「最佳攝影」、「最佳視覺」、「最佳美術」等大獎,這點讓簡單想到股票市場裡的一句名言:「利潤是在買進時就決定了,而不是賣出的時候!」當你把一件事做到最美好、做到問心無愧,其實就不必太在意將來的競爭者是不是會比你好。

因為簡單沒看過『天注定』,所以不知道這部電影音樂是不是真有那麼好,要不然簡單其實還滿喜歡『看見台灣』的音樂的~

不過還有兩件事情簡單想提一下,第一是「改編劇本」獎項,台灣連一部入圍都沒有,這點跟簡單一直批評國片都有劇情零散的症狀有關:把電影當成偶像劇在拍,覺得請一些俊男美女加上一些唯美的片段就是一部好電影。這個想法再不改變,台灣的電影會越來越空洞,越來越沈淪。故事,才是一部電影的精神所在!

第二件事:簡單認為今年大家對得獎名單的批評變少,是因為評審主席是李安的關係,否則台灣片這次還是得獎不多應該會像上屆一樣被罵翻,但台灣人一向有「大師崇拜」的傾向,覺得大師都這樣覺得了,那就應該是這樣吧!電影評審並不是科學工程,它是沒有標準答案可言的,所以如果你看到名單仍覺得有遺珠之憾,不要覺得自己眼光不夠,而是各自的觀點不同罷了~~

最後,今年的星光真的好輝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