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選舉的悲哀就是選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這些候選人如果當選要做什麼?能做什麼?倒是對這個人的歷史與其家世背景一清二楚!有人說,這是藍綠惡鬥的結果;有人說,這是選民的素質提升的還不夠;有人說這是媒體妖魔化的問題。所以有不少自認為理性的選民就會疾呼讓選舉迴歸政見的討論吧!

但簡單想說、、、、、、會這樣疾呼的選民,腦袋跟那些只會喊燒的選民的理性清晰度是一樣的!

好了,這時候如果簡單是個知名部落客,大概就開始被酸民丟糞了!不過還好簡單沒沒無名、、、(這種事該高興嗎?)

這樣說吧,如果今天有兩個候選人,他們的競選政見依序如下,妳會做怎麼樣的選擇?

A 候選人:================================================================

經濟成長率就看世界大環境好不好,好就高一點;不好就低一點,關我什麼事!

國民所得就看企業大老闆們賺得夠不夠,賺得夠,良心又發現,自然就會給員工多一點,國民所得就提升啦!如果這些大老闆不給,那就批評這些大老闆就好了啊!關我什麼事!

失業率如果人民真的在乎,那我就拿一些人民的納稅錢出來請失業的人去除除草、掃掃地、算算墓碑,這個失業比率就降低啦!這麼簡單還要我說嗎?

教育當然是要讓所有的家長驚恐,讓學生無所適從,如果你們一下就搞懂我修改後的教育制度,哪不顯得我的政見太平凡!智商只跟你們這些人一樣?我實際上可比你們聰明多了!

社會當然要想辦法塑造出高等的天龍人與低等賤民,並且要想辦法阻斷社會階層的流動,讓窮人沒有機會跟我們這些菁英站在一起!

如果有人敢在其職位上貪污,當然就把他轉到其他單位繼續貪污啊,如果把他抓起來,豈不讓他少賺了很多錢?這種擋人財路的事情我怎麼可以做?做了你們又要說我不懂人情世故、、、、、、。

人權司法的問題更是簡單啊!一定是要提早提供給我討厭的人的底,這樣我才能先發制人修理這些討厭的人!難不成我當選坐上大位還要跟一般人同一標準嗎?不能有一點點職位上的方便跟特權嗎?那我選大位做什麼?

外交當然就是跟老大哥維持好關係,看看老大哥願意讓我去擁抱誰啊!如果他不同意,那就不要惹他生氣嘛!要不然你們又說我不懂得看人臉色情緒,是個白目!我不是,好嗎?

 

B候選人:================================================================

政府未來八年內將投資2兆6500億元,吸引民間投資1兆3400億元,投資總金額達到3兆9900億元,每年並提供12萬人的就業機會;每年經濟成長率6%以上,國民所得將達3萬美元,失業率降至3%以下。

教育政策 - 對台灣新世代的教育承諾
青年政策 - 大病青年醫 新態度 新台灣。
外交政策 - 活路外交 擁抱全球
廉能政策 - 八項廉政革新,一掃八年貪腐

活力經濟    經濟繁榮,成果共享。
公義社會    公平正義、均富安康。
廉能政府    廉政改革,人權司法,效能服務,齊步揚升。
優質文教    打造我國成為優質文化大國及東亞高等教育重鎮。
永續環境    節能減碳新能源,保安保育好環境。
全面建設    全面推動國家軟硬體基礎建設,促進區域均衡、提升國家競爭力。
和平兩岸    鞏固主權,壯大台灣,兩岸和平。
友善國際    讓中華民國在國際社會受人尊敬、讓人感動。

 

好吧!看到這裡一定有更多酸民要罵簡單是不是腦殘,這些政見一看,再笨的人也知道要選  B 候選人啊!這有什麼好爭議的!然而我想也許有些人發現了:當初投給 A 或 B,在多年後的現在看來其實也沒有什麼差別!

啥米?若然如此,難道我們只能看誰被丟的糞比較不臭就選誰嗎?而且這篇文章似乎有在影射誰?是不是簡單有特定的政治立場?

不!即便簡單有政治立場,也不會是簡單寫這篇文章的本意,因為你如果支持柯文哲,那很好!如果你支持連勝文,那也很好!重點在於:如果政見根本沒有參考性,可是丟糞的肥皂劇又讓你厭煩,那怎麼知道要投誰?

投你蓋下去的當下,心裡覺得坦蕩舒服的那一位!

是的!這才是簡單要告訴各位選民的,如果投柯文哲或連勝文都讓你不舒服,那投給馮光遠也很好啊!甚至如果你根本一個都不喜歡,那就蓋個廢票也爽啊!

當然,相信最後各位即使明白了這點也會遇到一個更大的問題,不管你討厭或喜歡柯文哲與連勝文,當你領到選票時會恍然大悟:怎麼選票上沒有這兩個人?

因為、、、、、、我們根本就不是台北市民啊、、、、、、怎麼新聞整天就是只繞著這兩個人轉?

我想,該是時候去看一下簡單老家的候選人那一個看起來比較順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