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去年底和客戶以英文開罵以後,我才突然驚覺從小到大英文都不好的我,曾幾何時居然可以用英文跟人互罵,所以趁著這個休息的空檔,也跑去參加目前最為普遍的TOEIC測驗。為了誠實的呈現自己的英文程度,所以我什麼都沒準備,沒看任何參考書,甚至我連TOEIC是怎麼考,考的內容與題型是什麼都不知道,就這樣拿著一根鉛筆與一塊橡皮擦就去赴考了!也為了真實的知道自己在哪裡,所以時間終了時,我還有十五題閱讀測驗沒寫答案,但連用猜的也不想猜了!按照機率,用猜的應該可以對個四題吧(1/4的機率)

今天終於公布成績了,不到七百分!老是聽到同事們都是900分為目標,忽然覺得自己原來還是差的遠。但到底有多遠呢?所以我又查了TOEIC(2010)的資料。以這個資料看,分數還大於其中任何一個平均數,好佳在!這樣至少不會太丟臉。

(資料來源:http://www.toeic.com.tw/file/11063020.pdf)

以得分分佈來說,大約排在前30%,所以已經比我自己原本的預期還要高了!

(資料來源:http://www.toeic.com.tw/file/11063020.pdf)

那麼我最大的心得是什麼呢?原來,我親愛的同事們!你們果然都是菁英中的菁英啊!不過下次要來試試看,如果有準備的話,那可以考幾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