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的是我吃了全台那麼多攤,卻仍然最為喜愛的一攤蚵仔麵線(位於草屯中山街,只賣早上)!配上一顆香氣四溢的茶葉蛋!

IMG_0248.jpg

自從國道六號開通以後,台十四線就越來越沒落了!還記得當初每到假日,台十四線可是全線塞到到處是指揮交通的警察,看到現在這個荒涼樣子不僅讓人感嘆。但,大有為的政府怎麼可能就放任它持續蕭條呢!所以這裡就多了一個遊客中心,而且不僅僅是遊客中心,還是竹炭博物館!

IMG_0250.jpg

用竹炭雕刻的兵馬俑。

IMG_0251.jpg

大版本的竹炭新台幣!這裡的展示物品有些是可以讓遊客買的,並且這裡對於竹炭有非常詳細的介紹,各位下次若不趕時間,可以選擇改走台十四線。算了?除非騎單車,否則幹嘛不開高速公路!?話說如果各位要跟我一樣騎單車走台十四線,那倒要奉勸各位有練過再來,因為從草屯進埔里是一路上坡,而且距離並不短,所以騎起來是非常非常的累!

IMG_0253.jpg

埔里是南投兩大遊覽區的入口站,無論是清靜、合歡山還是日月潭都會經過埔里,也就造就埔里的繁榮!而埔里酒廠更是最有名氣的景點,事實上,它也經營的很成功!但我的主題是酒庄,不是酒廠,所以就過門不入了!

IMG_0254.jpg

由於曾經在埔里流連過兩年,照理說我應該要很熟悉這個地方,但在街上騎著騎著,卻發現很陌生!是人事已非;還是景物已不依舊、、、、、、。當年唸書時,埔里街上有家賣日式便當的商家,由一對老夫婦經營,我們總喜歡到他們那裡吃飯,這對夫婦賣餐的次序很有趣,他們總是忙著做外帶的,把內用的人晾在店裡,他們想的是外帶的人都是因為趕時間,所以外帶;而內用的人時間不急,而且內用的人還可以先喝湯,所以往往我們一喝湯,就喝了半小時,結果飯還沒上來!不過現在想重新回味已經找不到了,或許已經退休享福去了吧!

但在當年的便當店附近又看到這家也是強調日式和風的便當店。裡頭看得出來有相當多的學生!

IMG_0256.jpg

各位猜猜看這樣一份黑胡椒排骨飯要多少錢?六十塊台幣!難怪會有這麼多學生在這裡吃飯!

IMG_0255.jpg

虎子山的地理中心碑,不過這個是舊的中心碑,因為後來重新測量的結果,這個碑位置不太正確,正確的碑現在在虎子山山上!不過以台灣地震頻繁;地層下陷嚴重等等因素,這個碑應該多半的時候都是不準的!

IMG_0257.jpg

埔里農會酒庄,環島旅程的第八家酒庄。埔里酒庄是以玫瑰淡酒著名,著名?真的有名嗎?郭台銘第二春的婚宴禮酒用的就是玫瑰淡酒。 IMG_0258.jpg

埔里農會酒庄是目前為止景色最好的酒庄!因為它剛好就坐落在埔里鯉魚潭旁,那酒呢?酒的口感如何?不知道!因為我沒受邀參加小郭的婚禮,而來到這裡也沒有試喝!這倒是這次環島體驗的另一種體悟:如果你碰到一個看起來就不像會消費的人,你應該請他試喝嗎?有的酒庄一點都不介意,甚至知道你不會買,還會問你還要不要多試一點;有的酒庄有點懷疑你會不會買,但還是勉為其難的讓你試喝,結果你還真的不買!那臉色就不是很好看!有的酒庄比較聰明,看到你不像會買的人,就懶得請你試喝,避免浪費成本。然而哪一種經營理念才是正確的呢?很難說不是嗎?

IMG_0260.jpg

歐莉葉荷城堡,業主花了上億元蓋了一個歐式城堡庭園,透過鐵窗往內看覺得應該還不錯!不過這裡是要入園費的,所以就只好在門口留個念就好!

IMG_0262.jpg

我想,這是台灣目前最夯的一家巧克力專賣店了!

IMG_0263.jpg

這家店夯到什麼程度呢?夯到需要一個這麼大的停車場來容納到訪的遊客!看著這家店,在想到『老街』的觀光推廣,你就可以感覺那個政策實在無力的離譜!來過這裡的人就知道,這裡其實不在任何主要交通要道上(要上清靜或往日月潭都不會經過這裡)!也就是說來這裡的人都不是順便路過的,而是專程來的,一家小小店面(雖然現在店面越闊越大!)就整個吸引各地朝聖的人潮,這才是觀光發展最重要的點:你,有什麼不一樣的特色!而且這家店之所以受歡迎,我想不僅是她的巧克力好吃,而在於她的經營態度,現場有免費的咖啡可以喝(有兩台咖啡機,但因為我沒喝,所以也不一定是咖啡),避免客人排隊時覺得無聊,並且員工還不時拿試吃的巧克力請在場的客人吃,所以我也很樂意的給她一個讚!

IMG_0265.jpg

簡單的母校,不過就因為是母校,所以我就不『上』去了!騎單車爬上去要花的力氣,我想唸過這個學校的學生就知道、、、、、、。

IMG_0266.jpg

紙教堂,位於暨南大學下方的桃米里裡,目前是一個完整的休憩園區,不過進去是要入場券的,若各位時間也不太多,那可以從紙教堂靠台二十一線的小路進去,即可完整的看見整個教堂外觀。

IMG_0269.jpg

而此時,園區外圍的荷花園裡荷花正恣意的綻放,美不勝收。荷花正香,只缺一抹灣月映照,共譜『荷塘月色』。

IMG_0272.jpg

旅程第九個酒庄,車程酒庄。大部分的人都知道車程車站,集集線的最末一個站,很多人會來這裡參觀車站風光,但不見得會留意到這個酒庄,或者即便注意到了,也不會去參觀!這個酒庄很特別,雖然我覺得這是這個酒庄發展的一個問題!他的酒廠在一樓,但展區在二樓,與一般人會把展區擺在第一線跟客人接觸不同!我想這個設計也多半阻礙了大家進來參訪的意願!

IMG_0275.jpg

但其實各位下次若來參觀車程,大可大膽的爬上二樓,二樓展區的設計類似酒吧的吧台。

IMG_0277.jpg

車程酒庄的酒以梅子酒為主,也在國內的比賽中奪得不少獎項。服務人員也很熱心,試喝也慷慨,酒的醇度很不錯!(你介紹了那麼多酒庄,可是有人就是不喜歡喝酒啊!)那各位還是可以來車程酒庄,因為他們還有開發了許多水果酵素,有助消化和調養身體各種水果酵素,很適合愛美的女性!

IMG_0279.jpg

離開車程後,經過水里!水里的名產是支仔冰,但我需要的晚餐,不是甜點,所以就找到這家董家肉圓!

IMG_0282.jpg

肉圓。照片居然失焦了,很不應該!

IMG_0283.jpg

看到招牌寫著炭火大骨湯,我還有點懷疑,結果還真的是用炭火在燒湯!那個大茶壺裡裝的就是大骨湯。

IMG_0284.jpg

其實在到埔里唸書前,我吃的肉圓都是肉圓歸肉圓;湯歸湯!進了埔里後才開始喝肉圓湯(吃完肉圓後,直接加上大骨湯,混合原本肉圓醬汁與肉圓內餡),口味還真的不錯!

IMG_02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