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於多年前電影『練習曲』所帶來的單車熱潮,現在的便利商店多有提供打氣筒服務,加上可以上廁所,便利商店還真的是便利!如果哪一天便利商店可以提供類似太空艙的住宿服務時,那就真的完美了!

IMG_0001.jpg

民雄肉包,塵封十多年的記憶重新打開。遙想當年(想不到已經要用到『遙想』了),聯誼的固定行程就是凌晨去打保齡球,因為有特價:五局一百塊,打完保齡球後,大概就只剩下民雄肉包還有營業,所以我們總是在民雄肉包吃完不知算是宵夜還是早餐的豆漿、包子後才回學校宿舍睡覺。

IMG_0002.jpg

豆漿依舊,包子依舊,只是當年的同學們已經把機車換成汽車,擁有成就與幸福;當年后座的女生多半已經是小孩的媽媽了吧,跨越人生的進階!而我呢?我把機車換成了單車,踏上感動的旅途,而,回憶、、、、、、

『怎麼停留 回憶總是出現在我想起之後
這樣稚氣的面容現在還有沒有
怎麼重播 如此念舊的鏡頭在離開之後
場景人物畫面時空都還沒變過』


IMG_0003.jpg

資工館,只是熟悉的老地方已經到處是門禁。我有些好氣又好笑,希望你捐錢的時候,你是傑出校友;難得回系館一趟,卻連進都進不去。

IMG_0006.jpg

臨別前,跟母校合個影吧!

IMG_0007.jpg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當年還是一片荒地時,我一直聽說其實這裡是故宮南院的場址,只是南院至今仍未到嘉義,而這裡也已經開闢成表演中心。

IMG_0008.jpg

唉,這種腦殘設施到底是那個豬頭想出來的?無障礙輪椅坡道接著石板草皮步道?

IMG_0009.jpg

嘉義市的名店之一:郭家粿仔湯。

IMG_0010.jpg

粿仔湯與糯米腸,粿仔湯我倒覺得還好,但這個糯米腸真的不錯吃!

IMG_0011.jpg

終於,我要穿越北迴歸線了!

IMG_0012.jpg

馬路邊賣的水果盤,只要五十元!跟超商賣的三十五元制式水果盤比起來,實在便宜又大碗。

IMG_0013.jpg

騎著騎著就看到路的對面有一堆SNG車,這天晚上看報導才知道是一家製藥廠的產品扯上了塑化劑!

IMG_0015.jpg

新營豆菜麵,算是新營名店,可惜這天不營業。奇怪了,這一路來我好像遇到很多不營業的店!

IMG_0016.jpg

既然吃不到豆菜麵,那吃個滷味也可以吧!

IMG_00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