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個月前,為了繼續環島時未完成的自行車酒庄之旅,我試著攻過信義農會酒庄,但很可惜的在距離酒庄8.4公里的地方止步。但很多事不是不到,只是時候未到~~

記得去年的這個時間點,差不多就是我進行環島的時間,隨意漂泊的心境雖不再,但對於酒庄的嚮往依然,況且,八個月前對著那個止步處的站牌說過,「I will be back!」

同樣的事情可以失敗兩次,但絕對不能是同樣的原因!上次敗在因中途逛太多而導致時間不夠,所以這次謹記:一:早出發;二:除了目的地,不做任何多餘的移動!

早上六點半出發,好久沒這麼早起床了~~

IMG_0001

早餐,綜合蛋餅加上一杯小冰奶,營養也許不足,但熱量滿滿,正符合今日的需求!

IMG_0002

就在我南下跨入南投市邊界不久,就看到一輛車停在馬路的外線道,連紅綠燈亮綠燈也沒開走。就在我騎過這輛車時,發現原來車主是個女軍官,她看到我時急忙的問我:

「先生,請問梅花三號怎麼走?」

『梅花三號??』是的,還好我夠機靈,馬上意識到國軍都會用代號來掩護標的物,那梅花三號是什麼?看看地圖與路標,國道的標誌就是梅花,所以梅花三號就是國道三號。不過想想她這樣問也對,保密防諜人人有責,萬一讓敵人知道梅花三號就是國道三號,那就遭了!

「妳繼續往前開,靠右邊就可以上了!」。

告別女軍官,一路下殺到名間,看到集集線火車道,就知道是一個辛苦的開始,因為要開始爬坡進山了!

IMG_0003

雖然一再告誡自己今天一定要專心攻目標,但中途休息時如果有點可以看,應該還不算違規吧!但、、、、、、一個電塔有什麼好看的?何況它連電纜都沒有!

IMG_0004

換個角度看,這是一根傾倒的電塔(對比後面兩座電塔的角度),是921地震所造成的,目前這根電塔就保留做為震災紀念鐵塔。

IMG_0008

為了節省時間,所以中途的點心就以木瓜牛乳加麵包解決!

IMG_0009

終於,我回到了這個站牌,那個八個月前讓我裹足不前的站牌(未竟之役,信義酒庄 - 改成水里枝仔冰),站牌依舊佇立於此,只是廣告已經換了!而重新回到這裡,足足比上次早了近四個小時!看來今天攻下信義酒庄應該沒問題了!

IMG_0010

只是行百里,半九十。未到目標前都不能懈怠,所以午餐也僅只在便利超商以涼面解決~~不過至此,我已經出門五個多小時了,連環島時都不曾一個早上騎這麼長,所以連提神飲料都上場了!

IMG_0011

令人感動的一幕,我終於到了!

IMG_0012

這就是信義鄉農會酒庄,距離上次來~~~已經超過五年了吧~~~

IMG_0013

電影的變形金剛已成為過去,但大門口戊守的衛兵依舊盡責。

IMG_0014

酒庄目前的賣場規劃算不錯,空間寬敞,而且雖名為酒庄,但以梅子的零食商品居多,除了一般醃製梅外,還有酵素等;此外,也有利用苦茶子製作的油、保養品等等,相當的多元。但回歸酒庄本業,服務人員雖不算熱情,但也算是有求必應,只要你想要試喝,他都會請你試喝。

在酒庄稍做休息,買了脆梅與保養品之後,就踏上歸途!坦白說,這個時候已經很累了,但考量來回的距離,其實也真的無法再休息,所以,再出發吧

話說,我這趟的旅程應該算圓滿結束了,但是~~~總覺得太單薄了!既然心願已了,那應該可以放鬆去晃晃吧!例如說去水里吃個董兄弟肉圓!結果:雖然是下午兩點多,但仍是大爆滿!車子並排停車且是一台接一台!

IMG_0016

要不然路過集集時,去吃個大碗公的冰吧!結果仍是:大爆滿!

IMG_0017

這幾年拜網路之賜,很多店家都成為家喻戶曉的名店,因為大家都是難得來一次,要吃當然要吃最出名的!怎麼知道誰最出名?上網查!結果就是:大家去一樣的地方、吃一樣的東西、做一樣的推薦,然後後來的人按圖索驥,大家又去一樣的地方、、、、輪迴一遍又一遍!

其他店家找不到客人,名店找不到位子~~~

回程呢?讓自己敞揚在綠色隧道裡,雖然已經是熟悉的老地方了,還是喜歡這種綠意環繞所帶來的愜意感~~聽到噹噹噹的響聲,停下腳步捕捉了疾駛而去的火車倩影,上面、、、、、、應該是另一群準備『按圖索驥』的遊客吧~~

IMG_0019

看起來,我似乎對『按圖索驥』很不以為然,但說來,其實我現在也一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