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酒裝新瓶會變成新酒嗎?我想是不會~

基本上,這次劇裡的時間點幾乎就是蜘蛛人第一集的時間點,你知道;我知道;導演也知道,所以他又稍微的把時間往前在拉一些些,為前面幾集『沒交代』到的前提做了說明。
為什麼我要強調『沒交代』這組詞?因為最近的電影都是在為以前的電影做交代,MIB3是如此,普羅米修斯是如此,蜘蛛人更是如此。看著好萊塢這種故事已經用完的窘態,我倒覺得國片現在反而比較多元!

與之前的電影比起來,這一集提到了蜘蛛人的父母,也交代了他的叔叔是怎麼在路上被開槍的,不過與前三集不同的是,這回蜘蛛人的絲並不是從自己的身體吐出來的,而是利用他父親任職的公司所發明的蜘蛛絲的儲存器發射出來的。因為沒有看過原著,所以到底被蜘蛛咬到的人會不會吐絲這件事對我來說仍是個謎。

除了之前提到的現在的電影找不到可以當壞人的人以外,似乎有另一個趨勢是:英雄,也是需要幫助的!所以當畫面帶到他急著想趕去救他的女朋友,卻因為腳受傷無法隨意遨翔而望樓興嘆時,一個曾受到蜘蛛人幫助的建築工人號召所有朋友用建築用的起重機為蜘蛛人開闢一條可接續的盪鞦韆路線時,其實還讓人蠻感動的!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暖啊~~
老片新拍要面臨的挑戰其實很大,更何況蜘蛛人還不是很老的片,單就以3D效果要吸引觀眾似乎是很單薄的賣點,希望如果還有下一集,可以有不一樣的想像空間!
不過故事的收尾的倒是讓人覺得處理的不錯,原詞不記得了,不過大意是:有時,不尊守承諾是一種好事~~ 什麼意思?不彷進戲院一瞧那女主角聽了這句話後的會心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