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對蝙蝠俠系列的電影的興趣一直很低,因為我對這一系列的電影的感覺就是:黑暗。不是說劇情黑暗;也不是人性黑暗;而是畫面真的很暗!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因為他是黑暗騎士,只有黑暗時才出門。

不過很不幸的在美國發生了槍擊濫殺事件,這個事件真的讓這部電影在現實裡變得黑暗。但畢竟犯錯的是人,而不是電影,我們為受害者祈禱,但不要抹滅為這部電影努力的人。

以一部超過兩小時的電影來說,通常最擔心的應該是劇情過於漫長而有冷場的情況發生,幸運的是,這部片子雖然節奏有快有慢,但據情鋪陳的合理,不會有讓人有不耐煩的感覺。

系列電影或電視轉拍電影有時會有一個問題:就是如果觀眾沒看過前集或電視版,會不會有看不懂的問題!是的,會提這個就表示我其實有些部分很陌生,如我前面提到的,我對蝙蝠俠並沒有特別的喜好,所以我並沒有看過前一集,也就不知道高譚市的市長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所幸,這個問題沒有太過影響這部電影的精彩度!

這一次,故事是由上一集延伸(這是從這集的劇情的猜測),蝙蝠俠為了大局承擔了罪名而退隱江湖,多年來不再現身,直到班恩這個狂人攻佔高譚市,蝙蝠俠終於為了保衛高譚市再次挺身而出,只是這一次他不再是一個不會輸的英雄,而只是一個時不我予的勇者~~
之前一直提到現在的電影找不到壞人,所以只好請外星人來當壞人,但總不能什麼壞事都推給外星人,所以呢? 一種新型態的、、、、、、敵人出現了!為什麼稱之為「敵人],而不是「壞人」!

因為與主角相比,其實他們只是心中所要捍衛的正義不一樣而已。

以班恩來說,他們想要的是推翻這個被有錢人把持的社會,讓人民可以得到平等的權利,以作法來說雖然不應該,但從狹義的觀點來看,這不也是這個貧富差距失衡的社會裡的一種企盼嗎?(雖然他們最後的決定是:不管你有沒有錢,面對核彈的威脅,大家共赴黃泉的機會均等)。撇開同歸於盡這點不談,他們在羅賓漢的世界裡搞不好也會是赫伍德森林裡的草莽英雄。故事也以貓女的角色去襯托出蝙蝠俠有點過於固執的捍衛他心理的正義,因為眼裡只有錢,利用權勢享受社會裡大部分資源的資本家也一樣要被保護~~這時候似乎貓女這種亦正、亦邪;有所為,有所不為的角色反而比較符合現實。

只是誰對誰錯?就看觀眾心理的正義是站在誰那邊了~就像大家都喜歡魯夫,可是披著「正義」的披風是海軍啊!

恩,對了,關於最後一幕的劇情、、、、、、好像不可能的任務四裡也有雷同的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