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的一天,所以我又騎上赤兔馬征戰。因為有完整的一天,所以可以拼一下稍稍遠一點卻不會太遠的地方。曾經耳聞彰化田尾有花園公路,所以就決定是它了。從南投要到彰化,就得穿過八卦山,否則就得往北到台中、彰化交接處或往南到彰化、雲林交接處才有比較平坦的地方,不然就得爬山路。過往的經驗告訴我,「寧願多騎二十公里的平地,也不要騎三公里的山路。」但看著地圖,想想平地不只二十公里,所以還是爬山路好了。遠處右方的紅拱處就是八卦山隧道的入口,左方山頭上的建築是高爾夫球場。

IMG_0024

腦部開發專家告訴我們,偶爾上下班走不一樣的路線有助於刺激腦部的活性,所以這次我就挑了以往沒走過的路線進行八卦山穿越:鳳山路。爬到一半回頭看可以看見南投縱谷(有人這樣稱呼的嗎?)

IMG_0026

八卦山是個賞鷹非常好的點,到八卦山一遊時注意一下叫聲,很容易就可以發現老鷹在盤旋。

IMG_0030

是的,這並不在我規劃的路線內,但好巧不巧鳳山路一上來接到139線,就剛好在微熱山丘旁邊,身為最友善的鳳梨酥,怎可就這樣離開呢?

IMG_0031

爬山是很累人的,感謝微熱山丘為車友準備的免費鳳梨酥與烏龍茶!大恩不言謝,只好在遊記裡多多的為它廣告!但這樣的廣告是理直氣壯的,因為還真的很不錯吃~雖然價格不斐啊~

IMG_0032

越過139線,接著就是往彰化的方向下山去。百果山的長城步道有很多的健行民眾,不過這個地方我倒還是第一次經過。

IMG_0034

經過長時間的奮戰,我終於看到指標了,不過,不是花園公路,而是公路花園。

IMG_0035

不知道是不是我期待太高還是認知錯誤,我原本以為、、、、、、這裡應該是一個到處充滿花海的地方~~~但是~~~好像不是這個樣子~~~

在停車場裡休息,順便好好的看指示牌,是我沒跑到對的地方嗎?

IMG_0039

菁芳園,聽網友表示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不過由於停車場已滿,又要入場費,所以就在外面留個紀念就好。(停車場已滿跟自行車有什麼關係?)

IMG_0036

在整個園區裡晃來晃去,這裡怎麼看都像是一個植栽買賣的大型園區,說實話,此時已經有點失望的想要歸去了。忽然~~眼睛一亮。

IMG_0045

沿著白色虛線就對了!這樣的規劃清楚又明白,真的不錯!

IMG_0046

但沿著虛線走之後~~虛線常常就不見了~路標標示的花海區我怎麼走都看不到花海。右方的指示牌告訴我往左方兩百公尺就到了;騎了兩百公尺,看到招牌告訴我來時方向兩百公尺就到了,『   』,空格表示一句問候語。就在問候語完後,想想也許是認知的問題,我看著旁邊的溫室,這也算花海啊~所以我到底再找什麼呢?為什麼花海非得是向日葵、波斯菊、油菜花或海芋、金針花呢?溫室裡的玫瑰不算嗎?

IMG_0047

這裡是商店街,有一些小吃類的,還有四輪腳踏車出租。看來看去,覺得賣花賣樹的應該都沒賺到什麼錢,出租腳踏車的才是真的有賺到錢的業者。

IMG_0048

不便宜的雙祺淋。

IMG_0049

這裡有供奉四面佛,每個定點時間會有祈福儀式。

IMG_0050

是的,滿懷失望心情的我要離開了,與怡心園合個影。

IMG_0051

溪畔肉圓,剛好就在公路花園的外圍,在園區裡繞了老半天也餓了,先裹個腹吧!

IMG_0053

肉圓的特色為內餡是以筍丁提味,價格適中,不過個人感覺皮與餡的比例不太恰當。

IMG_0052

經歷過早上的爬山,加上像個無頭蒼蠅一樣的在園區繞來繞去,所以我想再爬一次山應該是一件很殘忍的事,所以當下決定直接北上,從缺口的平地繞回家。不過每次看到沒走過的路我就很想走一下,所以當看到這條新開的外環道時,就覺得從這裡切過去應該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當看到這個牌子時,我嘆了一口氣。不過說時遲那時快,一位車友就這樣衝上去了。是的,輸人不輸陣,哪有用牽的上去這種事。拼!

IMG_0054

就這樣,我踏平了四百公尺的險升坡,在烈日下意氣風發,彷彿在虎勞關前擊敗華雄一樣。但,抬頭一望,溫侯呂布的剪影彷彿在告訴我,志得意滿是不會有好結果的:險升坡,兩公里。

IMG_0055

挑戰,可以讓人成長,但實力的差距卻不是可以一步登天的。大戰了三十回合(這樣也算大戰?)後,我終於下馬了。認清事實並接受事實是很殘酷的。就當我低著頭想說就這樣吧~~此時後方忽聞一將縱馬而出,大叫:三性家奴休走!看著這位大將的背影,這樣的情操真令人感佩啊!

IMG_0056

就這樣,我輾轉的騎到了彰化芬園,適逢天色漸暗,就把這裡當作今天的結束點吧!旅程結束,但肚子重要,這裡最為出名的應是這一家社口肉圓碗稞,雖然中午已經吃肉圓,不過有碗稞可以吃應該也不錯!但是~~才下午五點~~賣完了~~

IMG_0060

真心換絕情的我沒有碗稞可以吃,只好吃豬排~~~

IMG_0057

 

後記:田尾的這些店家都是植摘的大盤,所以對他們來說散賣一些花花草草不是主業,所以觀光的部分也就沒有投入太多心力,但簡單個人認為,既然有心開發一個園區,並且也有一定的名氣了,店面也開了,為什麼不稍稍多做一點努力,讓遊客可以有更多的休閒景觀與吃喝呢?這樣也有助於收益不是嗎?畢竟如果遊客真的想買一盆花,那跑這麼遠來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