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的旅程,沒有安排的行程。只想再去走走那個印象深刻的點,所以我回到新天地。一大早,沒有晚上的熱鬧繁囂,連古樸的建築也像是狂歡一夜後的在沈睡。我穿過廊~

IMG_0150

享受那一年的1943

我喜歡這樣的清晨~

IMG_0153

這樣的寧靜~

IMG_0158

早晨,都是外國人在喝咖啡

IMG_0160

但還有一個旅人,暫時放下解不完的bug的上班族,今天不上班,悠哉的看著別人趕赴上班~

IMG_0161

田子坊,是一個藝品的集散地

IMG_0162

然而接近飛機的時間越近,慢活的心情也跟著消失殆盡,只剩走馬看花~

IMG_0163

上海遊結束了。

環境的跳脫對於消除心理的疲憊很有幫助。雖然看起來我到過的地方不多,也許不到上海景點的五分之一,但重點在於用自己享受的方式去滿足自己想要的感覺。

對了,既然是旅行兼考察,那考察的感想是什麼?

上海:繁榮有餘,活力不足。以浦東的大廈群來說,其實除了景觀燈以外,下班時間後,辦公室還亮著燈的看起來不多。地鐵雖然熱鬧擁擠,但城市的步調感覺是慢的。台灣服務業的普及性高,但發展的策略或需要調整。我看到了小林煎餅、飲料連鎖店CoCo的生意都還不錯,但其他諸如三商巧福或九份芋圓(忘記店名了)的生意明顯就不盡理想了。

這是伴隨我這四天的公共交通卡,可以在去搭磁浮列車的櫃臺買,一張成本20 RMB,充值另記。回機場時可退卡,把成本費拿回來。不過我沒有退,直接帶回來了,會再去上海嗎?誰知道呢~

IMG_0166

以前旅行時總會先去買本旅遊書,不過現在已經不再這樣做了~其實很多國家都會提供類似旅遊書的東西放在機場或車站,只要再入境後先去拿一本就很夠用了!我這四天靠的就是這本上海市旅遊局提供的指南,說真的,我想一般的旅遊書所能提供的也不過是差不多的內容,那何必還另外花錢呢?

IMG_01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