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萬大,以楓聞名。秋意,風起,楓落;冬約,風輕揚,楓滿地。

我是個奇怪的人。因為,身為南投人,南投如此多的風景名勝,我卻沒去過幾個地方;嘉義中正四年,我也沒上過阿里山,連自己都覺得奇怪,我大學時在做什麼?

『專心唸書、用力玩』,我即將流逝的青春總不能如此不禁回憶,還有一年半,用力玩。

一月中,為了紀念我那四分之一的研究生生涯,我和bubu趨車遠走奧萬大。冬天,楓葉都掉光了,奧萬大還有什麼?我也想知道,所以我來了。在埔里唸書有個好處,就是要到風景區比別人都方便,但是從埔里出發到奧萬大也著實的花了我和bubu一個多小時。路途會經過霧社、萬大水庫。再進入親愛村時曾在路旁看見一片梅花,這讓我想到風櫃斗,大概也因為大家都往風櫃斗去了,所以一路上車子並不多。

奧萬大是國家森林遊樂區,所以要進去是要收費的,而我,久違的問句讓人倍感趣味:

『你是學生嗎?學生可以買半票!』

『是的!我是學生。』,學生,真好。

天氣晴,走在溪谷旁的走道上,風,陣陣拂面而來,感覺真好。這樣溫度與空氣,最適合散步了,何況,我是個極喜歡散步的人。步道坡度還算適當,走起來也輕鬆,星期五向實驗室借了台相機,此刻正好派上用場。回到拍照的日子,只是,心情沒有做實驗時的嚴肅,雖然,偶而還是會想抱怨:

『這個白平衡好像不太好,顏色有點偏藍。』,職業病,所以第一個工作一定要慎選!

路途上有個中繼服務站,裡面有賣泡麵、礦泉水等,一碗味味一品只賣六十元,我走到此時剛好是正午時分,可是肚子不餓,所以我又踏上路程。不過在此建議,如果你只帶六百CC的礦泉水又想走大部分的景點的話,這樣是不夠喝的,建議可以在此先行補充!

在往松楓吊橋前,有個不小的第二觀景台,在這裡坐在涼亭上,感覺舒服的讓人好想就此闔眼睡去,真的好舒服。

往吊橋下走去,走到一半,猴探井四百多階的陰影頓時籠罩,『又來了!』,心裡如此嘀咕著。能不去嗎?當然不行,如果不去,那我來做什麼?(又是這種脾氣,也不曉得是好是壞!)。楓林,葉已落下大半,走在滿是楓葉的土地上卻感覺得出一種屬於秋專有的蕭瑟。雖然大部分的楓樹都已進入凋零期,卻也有幾株不甘風華逝去的楓樹依然屹立著紅葉的美麗。

不甘逝去風華的妳;不願虛度青春的我,在此相約。

回程,我挑戰了好漢坡,我想,我真的是個奇怪的人,不夠累嗎?其實真的蠻累的,只是,『既然來了,哪有不走一走的道理!』,不過,我還是想說:平常沒有在運動的人,請勿輕易嘗試,叔叔是有練過的!今天,我爬的階梯數應該已經破猴探井的紀錄了,加以訓練,也許哪天我也可以去參加台北新光大樓爬樓梯比賽。

付出,當然是有代價的,雖然現實生活中並不見得每每成立。走出好漢坡,遊客中心前是片草原,還映著粉紅的櫻花,美,是一種觸動。也許是累了吧,坐在涼亭裡,不想動,看著遊客,也被遊客看著。

瀑布,那是種嚮往,流浪之旅我應該要看到四至五個瀑布才對!可是我一個都沒看到,今天,我總算如願以償,『萬大飛瀑』、『萬大雙瀑』、『萬大連瀑』,我都沒錯過。

沒有看到魚逆流而上的力爭上游;也沒有想到水從上而下的宣洩是因為萬有引力。看著飛瀑,其實我的腦袋是空空的,剛考完腦力激盪的期末考,現在什麼都可以不用想,這應該也是種幸福吧!

靜,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