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
闊別多時,我又再次踏上透氣之旅。從草屯出發,先到『台3線』,也就是南崗工業區與南投市的主要道路,基本上要先走到『縣139』道路,因『縣139』與『台3線』是平行的,所以在南崗工業區內往八卦山的方向走應該都可以走到『縣139』道路。而我是從『成功三路』往山裡面跑的!基本上我的運氣不錯,因為這條路與『縣139』的交界點距離猴探井並不遠。

轉進139線後,會有指標告訴你,猴探井快到了!此時留意右手邊有間福山宮,福山宮旁有個小巷子,巷子口還有個告示牌,此時,已經接近目的地了!從巷子轉進來後,一直直走,就到了猴探井遊憩區。這裡規劃有停車場,所以停車免煩惱。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棟建築物,裡面有介紹八卦山風景區內的各個遊點,還有地質與地形模型,一顆大圓球,介紹12星座。這裡有提供洗手間,所以來這裡也不必擔心方便的問題。這裡也持續的播放音樂。走出建築物,眼前是規劃完整的小公園,而前方有座塔,是觀景台嗎?現賣個關子!

小公園中的規劃以隧道為主,為什麼呢?我不知道!穿過藤蔓構成的綠色隧道,接著有兩個藍色隧道,顏色上不偏袒任一個政治傾向。右邊的藍色隧道接著是條彎彎曲曲的路;左邊的藍色隧道接著是條直路。一個綠隧道與兩個藍隧道,適逢選舉期,看到這副景象倒也別富趣味。

此時左邊的隧道中有兩個小孩子在嬉戲,不是常有攝影家喜歡拍小孩天真無邪嬉鬧的樣子嗎?所以我也拍了一張,結果,兩個小孩看了我一眼,有點害怕的走開了!我有這麼可怕嗎?o_O

接著就到了那座像燈塔的塔建築,順著環狀上升的步道往上爬,遠方是遼闊的彰化平原,可是有霧靄的現象,所以視野並不是很好,看到網站上說如果天氣晴朗,還能看到台中的火力發電廠!不知道是真是假。爬上了塔頂,就是一口井,每個人到了這裡都會很自然的往井裡看,井中是面鏡子,鏡子上有三隻猴子的圖樣,我在旁邊駐足時,有人說:『咦,裡面有四隻猴子耶!』,另一個人興高采烈的往裡邊看,『哪有!只有三隻啊!』,『你在認真一點看!有四隻!』,是啊,三隻猴子圖樣加上一個很認真在看的「猴子」。

而這裡還有兩塊說明牌,一塊是『猴探井地名探源』;另一塊是『八卦台地的演化』,避免讓人到了這裡卻搞不懂這裡到底為什麼叫猴探井。

在猴探井旁還有條林務局規劃的登山步道,也是這次透氣之旅出乎意料的際遇。怎麼說呢?其實登山是一件美好的事,把自己泡在大自然的沐浴裡,聽的是鳥鳴蟲叫;看的是大樹小草,這種感覺比整天泡在電腦螢幕的輻射線裡,聽的是千篇一律的音樂;看的是螢幕的紅紅綠綠要好的多。那為什麼會出乎意料?因為高估自己的體能狀況,忘記自己已經變成只運動手指頭的程式碼打字員。首先,我爬下那四百一十八階的階梯,還興致盎然的繼續向前走,一路都是下坡,所以每一步都要出力撐住,避免自己變成用滾的下山,可是基本上也還好,所以就一直順著步道向前,中途還有個小平台可供休息,走到這裡,其實有點猶豫,因為必須把回程的狀況考慮進來,不說別的,光是要爬回那四百多階的階梯就是一項挑戰。可是又想,既然已經走到這裡,那為什麼不把它走完,走到終點會有什麼呢?所以提起背包又踏上步道往山下走,走著走著,看到建築物,還有隻對我吠的狗,我猜大概離終點不遠了,果不其然,不一會兒我就看到一面叉路專有的鏡子與一面告示牌,然後一輛摩托車擦身而過,我、、、已經到山下、、、而這裡、、、什麼都沒有、、、、、、差別是,我從南投縣就這樣走到彰化縣。

我以為終點應該會有些什麼,最起碼應該有個涼亭吧!可是居然什麼都沒有,這種感覺好像是努力準備了一場考試,結果成績卻慘不忍睹一樣。就當失望的我坐在水泥塊上,喝著我的礦泉水時,一陣陣熟悉又陌生的叫聲使我愣了一下,往上一看,兩隻老鷹在天空飛翔,老實說,我算不出來我有多久沒看到老鷹了,而且是一對老鷹。我彷彿又看到那個在追老鷹的小男孩。這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歸程真是讓人無話可說了,因為真的好累啊!所以奉勸平時沒有在運動的人,請勿輕易嘗試,叔叔是有練過的!好不容易走回階梯處,雖然滿身大汗,可是還是想做件事:這裡到底有多少階?一面爬一面數,忽然發現有人和我一樣無聊,因為他在每個整數點上的扶梯寫上目前的階梯數,不死心的我只好告訴自己,要驗證一下他有沒有算對,所以我還是從頭算到尾,結果我跟他算到的居然一樣,真不甘心。:)

PS.回程,我在小平台休息時,又聽到老鷹叫聲,這種邂逅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