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終於在一個天晴的午後,我從三峽的麥當勞要走路回宿舍。走著走著就看到一個指示牌,標示著鳶山步道。很久以前就告訴自己應該去走走,但一直沒去。「天氣這麼好,明天來爬一爬好了。」我心裡這麼想著,但是到了分岔的路口,一個念頭閃過:為什麼要明天再來爬一爬?所以我就轉了彎,向著鳶山前去。

嚴格說來,鳶山步道其實不是登山道,它幾乎一路都是柏油路,所以嚴格說來,它是個健行道。一路蜿蜒向上,並沒有新奇之處,幾處可以落腳的涼亭倒是很貼近大眾的需求。要注意的是在鳶山景觀咖啡附近有十多條的狗,這有什麼大不了?大不了的是路邊有個牌子告訴你野狗出沒,因捕捉不易,所以請自行小心、、、、、、。

正所謂沒有期待,才會有驚喜。在鳶山大鐘後再往上走,原本一路舒適的柏油路沒有了,我好奇著怎麼路會斷的這麼直接、乾脆,卻看到不遠處的稜線上有人,所以我也就爬了一小段的山,也是唯一的一小段。

『孔子登東山而小魯,登泰山而小天下』,爬上稜線,你就可以很強烈的感受到什麼叫『登鳶山而小三峽』。恩?氣勢格局好像不一樣?或許吧!但是稜線上視野之開闊實在驚人,北二高蜿蜒鋪陳貫穿的氣勢,真的是非常值得推薦的景點。

雖然大部分人會說這裡看夜景會更漂亮,但基於安全理由,個人並不建議留在這裡看夜景。

我大概花了一個小時爬到山頂,喔?值得嗎?值得!可是要花一個小時耶!是的,這就是重點了!因為它一路都是柏油路,所以其實汽機車是可以直接開上山直到鳶山大鐘。所以實際要爬山的地方只要不到五分鐘就可以飽覽美色。「那你還花一個小時做什麼?」,如果我們總是選擇最容易的做,那我們永遠無法感受那種辛苦過後的回報喜悅。

果然在回程時,我接到一通電話,告訴我抽中了一個價值兩萬多塊的淨水器。放心,不是詐騙集團,是我真的抽中了!人生很奇妙,辛苦過後總是會有想不到的成果。

但是最後,我還是放棄了這個中獎的機會,因為,他只是優惠我用3800元去買這個兩萬多塊的淨水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