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記錯,這個故事應該是出自『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個男子每天都很虔誠的去廟裡跟神明禱告,祈求神明能讓他變成有錢人。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依舊每天很虔誠的來禱告,但他一直保持很窮。終於有一天神明受不了了,在他來禱告的時候現身告訴他:我也很想幫你,但為什麼你就是不願意去買一張彩票?

在看這個電影的更之前,看到一個電視專訪的節目,訪問的是『海角七號』的導演魏德聖,他說海角七號的高票房讓很多人都跟他開玩笑的說:這簡直就像中樂透,是比被雷打中還少的運氣!魏導回答:是啊!我也覺得像中樂透,但至少我有買彩券!魏導靜靜的說道,很多人都只看到中樂透的風光,覺得人家真的走狗屎運,卻沒看到人家是因為有買樂透才會中樂透,很多人覺得不可能中,所以沒買!「如果你連買都沒買,那你怎麼可能中獎?」

是的,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目標無論多遠,開始前進總比原地踏步離目標近一些!

所以,我買了頭獎18億的彩券,雖然沒有中獎,但至少我有買彩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