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世界,很多人都很想,而且,都只是想。

也許覺得夢太大;也許覺得力量太渺小;也許覺得用一些藉口騙騙自己就好,總之,很少聽到真的有人去環遊世界。

有閒的人說沒有錢;有錢的人說沒有閒,那有錢又有閒的人呢?也許覺得很麻煩、太累了!在遇見褚士瑩先生前,我的想法也是諸如此類,覺得這個夢太大,太遠了!『你知道環遊世界要花多錢嗎?拜託!醒醒吧!』,我想,很多人都聽過這樣的規勸,但真的有人去算一下,環遊世界到底要多少錢嗎?一百萬台幣?更多或更少?說實話,因為大家都是作夢而已,所以也就沒什麼人真的去算過,這樣到底要花多少錢。

如果我說,繞一圈,三個月大概是六十多萬台幣吧!你會不會想跟我說:「不可能!就算可能,那也太辛苦了。比根大拇指攔車、去住YMCA甚至睡車站!拜託!這樣不如不要!」。我的答案如果是:吃好,睡好,專人伺候!你覺得這實在有點瘋狂?對不對?我覺得大部分的人這樣反應都是正常的,因為我以前也這樣覺得。

既有的觀念與知識束賻了我們去追求答案的動力。最近,金門高梁有一個很有感觸的廣告,『如果我們一輩子都只敢挑有保握的事情做,那我們怎麼會知道自己的能耐在哪裡?』;那麼,如果我們這一輩子對於夢想的第一句話都是『別傻了,那怎麼可能』,那我們怎麼會知道,夢想其實真的可能實現?

Princess Cruise,從雪梨出發,坐郵輪環遊世界104天,花費19464USD,約合台幣57萬!包吃包睡!雖然是沒有對外窗的房間,但房間大部分時間是用來休息,所以犧牲一些享受還可以接受。只是因為要從雪梨出發,所以要多買個雪梨來回機票,所以要六十來萬左右。

104天?哪來那麼多的美國時間?而且船停靠的國家也不是自己要想要去的國家?

那改坐飛機如何?飛機票貴的要命?繞一圈地球光機票就要好幾十萬,哪有餘錢去玩?好幾十萬的機票是怎麼算出來的?又是我們固有的知識與經驗推出來的!環繞地球一圈,停靠八到十個城市,機票台幣十五萬內。或許看完郵輪的例子,你已經不再驚訝,但還是半信半疑。

星空聯盟寰宇一家天合聯盟,是目前世界航空界的三大聯盟,這三個聯盟都有提供環球票,你可以坐在其聯盟內的航空公司的飛行點順向或逆向環繞世界一圈,重點是,你可以自己選擇在那個城市停留!只要那個城市有機場的話!雖然他有每個洲只能停幾個城市的規定,但環繞三大洲或四大洲,停靠世界十大城市的機票錢不用到二十萬!其實跟一趟歐洲旅遊或美洲旅遊來說,這樣的費用其實比我們想像的要少很多!有幸於目前給台灣免簽證的國家日益增多,所以如果我們都選免簽證的國家去,那其實這樣的旅程是經濟又豐富的!

那麼,為父母、為家庭、為孩子拼博一輩子的你,什麼時候出發?

註:以上的資料是在褚士瑩先生的演講中提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