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開始準備這個計畫,我就如同花木蘭從軍一般的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只是,無論怎麼準備,總是覺得會漏掉什麼,雖然,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漏掉什麼!所以,我想要驗證到底漏了什麼最好的辦法就是:出發吧!

出發,你就會知道你是否漏掉了什麼!

台北大學正門口,我的出發地!

IMG_0119.JPG
『出發啦 不要問那路在哪 迎風向前 是唯一的方法 』

出發後造訪的第一個縣,桃園縣!

IMG_0122.JPG
『出發啦 不想問那路在哪 運命哎呀 什麼關卡』

國防大學,遠望覺得應該是蠻漂亮的校園。一般的大學校園是可以自由的進出,但國防大學不是一般的大學,所以也不知道是否可以進去逛逛!

IMG_0126.JPG

清晨,大溪老街才從睡夢中慵懶的醒來!
IMG_0127.JPG

桃園的龍潭大池!

IMG_0130.JPG

午餐解決地:複園焢肉飯!原本是想在7-11解決我的午餐,但是店裡居然沒有便當類的食物了!所以我就買了瓶飲料坐在靠窗座位吹冷氣休息!而透過窗往外看就是這家焢肉飯!原本這種店應該不會吸引我的注意,但是因為他就在我正對面,所以我就這樣看著這家店,不到十分鐘,我就覺得這家店可能跟我原本想的不一樣,因為他的生意實在好到爆!從十一點多一直到一點多,它幾乎都是滿座狀態。如果他是在工業區或商業區附近,或許說的通,但是我發現在大部分的人都是開車來吃的,而且無論是貨車司機、軍人,還是身上掛著狗牌的新貴型的人都有!所以趕緊上網一查,還真的是一家名店啊!

IMG_0131.JPG
油而不膩的焢肉飯!

IMG_0134.JPG

這一碗,就是讓這家店成為名店的原因:免費喝到飽的味增湯!相較於很多強調濃郁的味增湯,利用海鮮來做湯底,這家味增湯顯得平淡,但這樣原味無修飾的味增湯反而讓人更讓人喝起來更順口!

IMG_0135.JPG
酒足飯飽後,再度啟程,就這樣隨著路不停的向前,只是偶而還會想到:為什麼自己不是待在辦公室吹冷氣,而是在路上氣喘噓噓!

『為什麼 拼了命地工作 拼了命地追夢 到頭來原地沒有動過 』,也許是原地沒有動過所累積的疲憊吧!我想。

『為什麼 一百個為什麼 變成一千個 一萬個 十萬個 為什麼 為什麼 我想破頭寫不出個寶唸唸念 我為了什麼 oh~』,為了什麼?當我爬著上坡道時,真的有好多的為什麼?為什麼這個坡道這麼長?

咦?我怎麼躲在這裡休息?其實是因為剛好遇到萬安演習,馬路淨空,所以我只好停在這裡等警報解除!

IMG_0136.JPG
第一天,我從三峽前進到了竹東,體力有種耗盡的感覺!一般人環島都是靠海線騎,因為這樣最像環島,繞著台灣最大圈;另一個原因是可以少掉很多爬坡!而我之所以靠著山線騎是因為我之後要拜訪的點多半位在山線,只是第一天,我就開始懷疑自己能夠支持自己繼續騎山線嗎?

『我們都不必在意未來的樣子 像是精神病患寫的詩 或是煙花綻放的節日 隨它去吧 我們都只活一次 呼吸呼吸呼吸 呼 一切曳然而止 真理在荒謬被證實以前 都只是暗室裡的裝飾 只有當眼前亮起來了以後 才有機會彰顯它的價值 不是誰能決定的 該漫遊還是衝刺 我們都在海裡 我覺得我們像沙子 你說的亡命之徒 是不是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晚間,我到了竹東,一個人漫步在這個我陌生的城市,睡在一張陌生的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