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吃完旅館準備的兩人份早點,繼續往南前進,踩著踩著,就進入了介於新竹與苗栗的獅頭山風景區。

IMG_0141.JPG

第二天開始,體力已經派不上用場,唯一能依靠的,只有僅存的意志和對完成這篇終章的『執著』。

『我想超越這平凡的生活 注定現在暫時漂泊 無法停止我內心的狂熱 對未來的執著 』

獅頭山遊客中心。環島有幾個好朋友,遊客中心就是其中一個,不管是休息還是整補都不錯!

IMG_0146.JPG
遊客中心旁的歇心站,歇心站旁的那顆大樹為油桐花,所以在油桐花盛開的季節,花瓣佈滿整個建築時,相當的美麗!然而現在已是油桐花季末了,已不復見如此盛況!

IMG_0147.JPG
巴巴坑道,一個位處於三灣的景點,以廢棄坑道作為園區主題!

IMG_0150.JPG
園區內布景以重現礦場實景為主題,雖然規模和九份不能比擬,但氣氛的營造味道有了!

IMG_0152.JPG
一個『模擬』的坑道!

IMG_0154.JPG
坑道內還有布置礦工工作時的模型!

IMG_0157.JPG
為什麼會說是『模擬』的坑道呢?原來,這個坑道是蓋出來的!而不是挖出來的!雖然被幽了一默,但從入口那邊進入時,其實還蠻像的!
IMG_0158.JPG
主人養的鸚鵡,會跟人說:你好!

IMG_0159.JPG
看來就算還有狗牌,也不在特約廠商之列!

IMG_0160.JPG

入園費:150,可抵園內消費!而這份套餐則是園內最為推薦的放山雞套餐!
IMG_0165.JPG

三灣也有老街?怎麼台灣近來要發展觀光就是掛個老街的名號呢?其實三灣老街真的不像老街!發展在地特色並不見得要掛老街,主政者何時腦袋才能醒過來!?

IMG_0166.JPG
在這天,再看到這種牌子,我已經直接舉白旗投降了!結果卻發現用牽的比用騎的還要快,但無論速度快慢,只要向著目標前進一步,那目標就會離我更近一步。

『可你知道我無法後退 縱然使我蒼白憔悴 傷痕纍纍』

IMG_0167.JPG
每次看到這種鄉野景色,就有種嚮往,我終究不適合高樓大廈的繁華啊!

IMG_0168.JPG
一個沒有工作人員、沒有乘客也沒有洗手間的火車站!

IMG_0169.JPG
晚間,來到了苗栗市,上網找到了這家名店,『邱家板條』。

IMG_0173.JPG
邱家板條的辣椒醬,單吃有點像擣碎的豆腐乳。

IMG_0174.JPG
『滷蛋板條』,點這個跟點清板條加滷蛋價格一樣,不知為何還要特別列出一個選項!而且這顆滷蛋價格不凡,要十五元!(吃起來不像雞蛋,而且大小似乎比一般的大,加上定價較高,所以我猜應該是鴨蛋吧!)

IMG_0176.JPG
晚間,在苗栗車站前等待、、、、、、感受晚風輕拂、、、、、、

『每個夜晚來臨的時候 孤獨總在我左右 每個黃昏心跳的等候 是我無限的溫柔 』

IMG_0178.JPG
是的,由於每個星期六都需要上課的緣故,所以只好將這次的環島之旅切割成好幾段。這樣做情非得已,而且環島的FU似乎不太對,但課不得不上,而且分段接力的方式可以讓體力、耐力、肌力不夠的問題得到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