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從苗栗火車站重新出發,沿著台六線前進,重新回到山線。而進到公館後,忽然發現一個不是很起眼的點,苗栗陶瓷博物館。

IMG_0180.jpg

為什麼感覺起來不太起眼呢?因為它是由廢棄軍營所改建,目前開放的區域實在有點簡陋!而外圍軍區舊有的標語仍然保留。

IMG_0181.jpg

這個吊橋位於台灣油礦陳列館附近,而且這附近又號稱小太魯閣,雖然,我是沒有感受到太魯閣的氣勢。

IMG_0182.jpg

台灣油礦陳列館。

IMG_0183.jpg

看見陳列館裡展示的鑽頭,我馬上被回憶拉回前公司的精密加工實驗室。雖然,這個鑽頭是大了非常的多!

IMG_0185.jpg

汶水老街,台灣觀光最大的敗筆就是無論什麼地方都是掛個老街的牌子就以為是發展觀光了!

IMG_0189.jpg

空空蕩蕩的老街。

IMG_0190.jpg

我的旅程第一個列為目標的點。是的,為什麼大家環島都是靠海,但我卻是靠山,答案揭曉了,我這次環島之旅的主題就是:酒庄。

『大湖酒庄』,國內目前最負盛名的酒庄,以草莓酒為主打商品。

IMG_0191.jpg

草莓香腸,剛咬下去時是香腸的味道,咬了幾口後會有淡淡的草莓香。

IMG_0193.jpg

大湖的草莓淡酒今年再度在比賽中獲得金質獎,是台灣這次參賽的最好名次。

IMG_0194.jpg

這一味就是得獎的草莓淡酒。口感有點像一般喝的梅子酒,只是喉韻會有草莓香!

IMG_0195.jpg

釀酒廠。

IMG_0198.jpg

酒窖。一般來說有陳釀需求的酒才需要酒窖,由於台灣大部分產製的都是水果酒,其實應是不需要陳放的!但酒庄裡設計有酒窖似乎比較符合一般人對於酒庄的期待。這邊不在酒庄園區裡,而是在園區旁的停車場,所以過來這邊的遊客較少,但這邊其實也有提供試喝,且環境感覺不錯,而櫃臺小姐的『做生意』氣息也不若園區裡的服務人員,反倒讓人覺得舒服些!酒窖裡有保存各年份出產的酒,我好奇著與櫃臺小姐討論這種低度的水果酒有無陳放的必要性,她倒是告訴我陳放仍有其口感的增益效果。

IMG_0201.jpg

這一天來的時候,恰逢大湖酒庄的大型看板在掛吊,宣傳其得獎的好消息。

IMG_0202.jpg

離開大湖酒庄後,當然需要先解決五臟廟的問題:萊爾富的雞腿油飯便當。

IMG_0203.jpg

這是我第二家拜訪的酒庄,『石圍牆酒庄』,石圍牆酒庄位於台中東勢,酒的產製種類不少,但是、、、、、、

IMG_0208.jpg

因為當天適逢石圍牆酒庄自強活動,所以沒有營業!!!殘念!但緣分不夠就不強求了,畢竟『有緣,才能相逢喝一杯酒』

IMG_0210.jpg

說到東勢,這是台灣自行車休閒風吹起後,最負盛名的自行車道:東豐自行車道!

IMG_0211.jpg

經過實際一騎後,果然名不虛傳,真的可以給它一個讚!無論是規劃或沿途風景都相當不錯!

IMG_0212.jpg

晚餐:嘉義雞肉飯便當。

IMG_0215.jpg

晚上,就在豐原休息。想想才累積三天,就已經到了台中,似乎比我預期的還要快,但疲憊的累積似乎以無法用一夜的安眠回復、、、、、、,那明天的行程呢?

『何必問我何去何從 處處可漂泊 情到深處歲月如酒 醉過方罷休』

一首歌,一杯酒;另一個陌生的城市,另一張陌生的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