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離開旅館之後,要從墾丁攻台東,這是一段很長的旅程,重點是路上的補給點很少,所以為了稍微節省路途,我並沒有走台二十六線到台灣最南端,而是直接往上從恆春走縣道200,經出火往台東。

IMG_0074.jpg

出火景觀區,地面因有可燃氣冒出,所以這裡會有火在燃燒!

IMG_0076.jpg

恩?怎麼會有遊客在這裡呢?仔細一看,原來這裡是海角七號場景:茂伯的家。

IMG_0078.jpg

縣道200的風景其實還蠻漂亮的,只是因為是上攻,所以很累!而且這個上攻又很長,所以想想早上放棄繞到台灣最南端的選擇是對的。

IMG_0082.jpg

只是長路漫漫,在滿州鄉遇到最後一個7-11後,就沒有商店了!那下個地點在哪裡呢?我只能說、、、、、、

『你問我要去向何方 我指著大海的方向』

就在穿出了屏東的山林時,看到了港仔沙漠,(其實這個時候還是在屏東,只是海已經從台灣海峽變成太平洋了!)

IMG_0086.jpg

很多安排墾丁兩天行程以上的人會到這裡來飆沙!坐吉普車上享受那驚險刺激的快感。

IMG_0087.jpg

台二十六線規劃上是沿著南部的海岸線建的公路,但目前並不完整!(很多人希望它不要完整,要不然台灣就沒有海岸線是完整而沒有公路破壞的了!)所以沿著海岸走一段後,又會切回縣道199甲往山裡跑!

IMG_0093.jpg

右下角那個海裡的小黑點不是岩石,是有人在衝浪!

IMG_0095.jpg

從旭海沿縣道199往台東攻比早上更累!更麻煩的是我根本沒有吃午餐!還好前天的旅館有提供兩塊餅乾,所以還能稍稍止飢,但在一天消耗五公升水的速度下,身體真的快不能動了,而就在這危急的片刻,縣道旁有個沒有招牌的民家,看到幾個車友在此買飲料,真是看到救星了,趕緊買罐甜八寶填填肚子!有了這個經歷,在此要給各位將來有意騎長程的朋友一個建議:

一、包包裡請攜帶至少一餐份量的乾糧!

二、大量流汗下,只喝水是會有問題的,因為電解質不夠,所以隨身攜帶的水分請留一半是運動飲料!

好在,終於撐到看到台九線了。台九線南段,一般稱它為南迴公路,千禧年時曾經路過,因為那年我們夜騎到台東太麻里看千禧年的日出,而在那之後的這十年多來,我就再也沒做過這麼青春的事了,一直到現在的這一次、、、、、、。

『我想要回到老地方 我想要走在老路上』

IMG_0100.jpg

壽卡鐵馬驛站,無論是從墾丁往上攻(縣道199)、從楓港往東攻(台九)還是順時針的從台東攻屏東(台九線),大部分的車友到壽卡時一定會做較長時間的休息,因為壽卡是高點,攻到壽卡時通常都沒力了!幸運的是,攻到壽卡後,接下來就是下坡,所以也不太需要體力了!

IMG_0102.jpg

從壽卡由台九線進台東,看到第一家便利商店時,眼淚差點飆出來,一碗泡麵當場溫暖了一個異鄉遊子的心、、、、、、好吧!是溫暖了一個看起像流浪漢的胃。

IMG_0103.jpg

這一天,五點左右在大武找到一家旅社就早早休息,很多的車友也都停留在此,有兩位曾在縣道上遇到的講廣東話僑生在此和我們道別,因為他們想直接攻太麻里,因為路上的指示牌顯示到太麻里只要十來公里,所以他們決定繼續前行!而留下的車友呢?有一位是第二次環島了,原因是因為他上次環島因大雨的關係,少騎了北宜公路,所以他乾脆從新騎一次!有一位和我們騎反方向,今天剛從花蓮下來,我勸告他早早休息,因為從壽卡往下滑行的時候,我深深的瞭解我現在下坡的快樂程度如果反過來是上坡,那應該會接近生不如死!如果是我,我應該會選擇用牽的,但用牽的從達仁上壽卡恐怕要牽很久!

這天的夜晚,我就在大馬路上散步,想好好的讓自己輕鬆一下,坐在橋上看著星空伴明月,看著車子偶然的經過,看著單車閃爍的LED燈由遠而近,然後又由近而遠、、、、、、。

恩、、、、、、單車?、、、、、、,這時候還有單車(環島的單車與一般附近居民的單車很容易從車主的打扮與馬鞍袋做分別)?我看著手錶,是晚上八點多,怎麼還有車友現在還在往南攻!?我真是太崇拜這位車友了!倒不是因為夜騎的勇氣,而是居然晚上八點多了還有力氣!通常我騎到四、五點的時候,就已經感覺到力量耗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