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伴隨著太平洋的海風上攻太麻里,看著昨天的路標指示太麻里還有十多公里,但是騎了二十公里了卻還是無垠無際的台九線、蔚藍的海洋與散佈白雲的藍天!?我的太麻里呢?

『擁有同樣的逸闊 大海仰望著藍天
就算距離再遙遠 也會在天邊相戀
在海平面的那端 會有真愛的存在
因為妳給的蔚藍 大海愛上了藍天』

IMG_0105.jpg

這下可被指示牌開了個大玩笑,在大武看到的是太麻里還有十來公里,但是當你騎了十幾公里進太麻里後,你會看到、、、、、、太麻里市區,二十幾公里。『太麻里』和『太麻里市區』是不一樣的,而且差很遠!我想到昨天那兩位下午五點半還決定攻太麻里的僑生不知道騎到幾點才休息!眼看目標不是一蹴可及,所以我決定停在便利商店,喝我環島以來的第一杯思樂冰!

IMG_0106.jpg

台東市著名小吃:榕樹下米台目。

IMG_0109.jpg

雖然這個炎熱的夏季,冰的米台目或許會比較吸引人,但這裡只賣熱的!

IMG_0110.jpg

很漂亮與壯觀的活水湖。如果開放游泳戲水之類的一定很受歡迎!(活水湖位於台十一線,中華大橋下!)

IMG_0112.jpg

凱旋二號,是的,我決定外繞綠島。那單車怎麼辦?當然是跟著人一起飄洋過海囉!可以這樣嗎?理論上應該不行,但是因為環島的人很多會選擇攻外島(綠島、蘭嶼),而且環島的人一定都是車不離人,人不離車的,所以這裡就發展出一種潛規則讓單車可以跟著人飄洋過海,細節不方便公開談,但可以確定的是單車跟著人到外島是沒問題的。

IMG_0114.jpg

綠島燈塔的夕陽!超讚!

IMG_0118.jpg

燈塔下的淺灣,灣水不深,海水清澈,在這裡泡水應該是安全的!而且這個淺灣區裡還有迷你小魚陪你四處游!

IMG_0119.jpg

綠島的觀光發達,但因為有旺日與淡日之分,淡日時,很多餐廳就停賣比較普遍性的餐食,所以我就只好吃炒飯,沒有幾根肉絲,而且價格還不低:八十台幣。

IMG_0124.jpg

另外提醒大家,綠島的便利商店商品一律加收10%的費用,用以補貼偏遠地區運輸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