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這麼早起床,但旅館的老闆娘告訴我,騎單車繞綠島一圈大概要花三個小時,而且綠島的遮蔭有限,所以為了避免日曬,也為了繞一圈回來剛好吃早餐,所以我五點半就出門『環島』一圈,看著清晨的浪花,一朵朵。

IMG_0127.jpg

早上六點,朝日溫泉依然是滿滿的人!看來來綠島的人都很懂得把握時間。

IMG_0129.jpg

小長城與觀景台。

IMG_0130.jpg

睡美人。

IMG_0131.jpg

招牌寫的梅花鹿,但這幾隻看起來是牛,實際上也真的是牛,所以不知道為何招牌要立個梅花鹿。

IMG_0133.jpg

綠洲山莊,以前關政治犯的監獄。

IMG_0134.jpg

綠島監獄,只是我不明白的是監獄的門口寫『歡迎光臨』是想表達什麼。

IMG_0138.jpg

綠島的太陽在十點後已經烈到我根本不想出去了,但又想到機會難得,所以我就跑到綠島機場旁的潮間帶去閒晃,還讓我看到個小朋友!

IMG_0142.jpg

因為昨晚的炒飯不甚滿意,所以午餐改成便利商店的炒麵。

IMG_0146.jpg

因為昨天去程的時候有人在甲板上看見鯨魚,心裡想著有為者,亦若是!從船一離開綠島,我就爬上甲板,一路曬了四十分鐘的太陽回到台東,結果沒有海豚,也沒有鯨魚、、、、、、還好看到三隻飛魚,也算是稍稍彌補的一些遺憾吧。

回到台東後,已是下午,開始繼續上攻。東部環島有兩條路可以選擇,一個是靠海岸的台十一線;另一個是花東縱谷裡的台九線。我選擇台九線,原因是東部的酒庄是在花東縱谷裡;而另一個原因是花東縱谷的補給點比較普遍。

一個小經驗分享:旅途中如果手機沒電了怎麼辦?前面提到我的太陽能電池已經不能用了,所以我需要找一個可以充電的地方,便利商店雖然提供了車友很多的方便,但並不包含充電,所以遊客中心是一個選擇。有些遊客中心甚至會提供專門充電的地方(福隆遊客中心),但大部分的遊客中心還沒有這麼貼心,所以你需要在遊客中心到處找插座!萬一你真的找不到插座怎麼辦?那就去洗手間找,幾乎一定有插座!

IMG_0147.jpg

不知是第幾頓的池上便當,但注意:這個不一樣!是便利超商的!

IMG_0148.jpg

遠方是鹿鳴溫泉酒店,曾經有那麼一刻,我心想今晚乾脆住這裡好了,但是上網一查價格後,恩、、、,我想,我還是辛苦點繼續騎吧!

IMG_0149.jpg

這是在東部造訪的第一家酒庄,也是環島的第十三家酒庄。重點是:這家酒庄也有民宿,所以我不至於在這天色昏暗的狀況下流離失所。

IMG_0150.jpg

不過這晚的住宿經驗是比較不好的,原因是七百元住的居然是沒有冷氣的大通舖!雖然民宿主人與員工的態度都很好,這晚也因為只有我一個散客,所以大通舖只有我一個人住,但是我是還必須說這樣的價格是不值得的!

這晚另一個不好的經驗是、、、、、、我的手機充電器發生了意外,請看以下照片,各位有沒有看到什麼問題?

IMG_0151.jpg

答案揭曉:充電器那兩根電片不見了!為什麼不見了?因為當我把充電器拔起來時,兩根電片被插座奪走了!充電器可以明天買,但今晚手機要充電怎麼辦?是的,生命總會找到出路!現在的電視機很多都有提供USB接頭以提供更多的媒體應用服務,所以這晚,我就用電視的USB接頭為手機充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