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段的第十二天,一般人環島大概是十到十四天,所以普遍上來說,即便身心的疲憊都已經到達頂點,也差不多都要到家了,但是由於我騎得慢,又喜歡看到路標、小吃就繞道,所以即便是第三段,加前兩段已經十六天,我還是只到了花蓮市。由於星期天在台北有場考試,加上花蓮在上去就是蘇花公路,所以我決定今日就在花蓮休息,晚上回台北。(我想就算沒有考試,我也無法以現在身體的狀況去挑戰蘇花公路了!)

又一家以池上便當為招牌的店,排骨飯。

IMG_0204.jpg

遠遠看還以為是遊客中心之類的,進去一看才發現是個太陽能電廠,底下規劃做咖啡廳與便利商店,只是還未開業!不過這樣複合的設計相當的不錯!充分的利用空間!

IMG_0205.jpg

這天,我就在花蓮港的出口處的涼亭裡、、、、、、睡午覺!真的累了,連跨上單車意願都很低!躺在涼亭裡,吹著海風徐徐,我回顧著相機裡這十多天來,品嚐那些刻意的、不經意的一個個畫面,其實更體會為何環島為何迷人,讓很多人環島了一次,又一次,累積不同的美好。

『心是會無限的需要 呼吸過你就戒不掉 活著是為了 滿足聞得到發酵過的美好』

IMG_0206.jpg

睡著睡著,突然有兩個年輕女生也騎著腳踏車道涼亭旁歇息,然後她們的後面緊接著就一個騎機車的阿伯追上來:「這裡沒什麼好看啦!要看要去七星潭看,那裡比較漂亮!」。所以這兩位年輕的辣妹就動身往七星潭前去。

我呢?

是的!既然聽到有個地方很好看,雖然我已經疲憊到不行,但總覺得應該去看看!遠眺七星潭的海岸線。那有近眺嗎?沒有了、、、、、、因為下坡必伴隨上坡,而我現在最不想看到的就是上坡。

IMG_0207.jpg

奇萊鼻燈塔。

IMG_0212.jpg

從七星潭回到花蓮市區時,接近晚餐的時間,也接近火車的時間,所以就地解決、、、、、、這應該不算特產吧!不算,但不知怎了的,我就是很想吃烤雞!

IMG_0213.jpg

台鐵改裝的莒光號,有車架可以固定單車!相當貼心的設計,可惜只有東部幹線,一個星期也只有四天(五、六、日、一)行駛。

IMG_02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