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曬依舊嚴重,這個沿著鐵路建置的單車道提供某種程度的遮蔽。

IMG_0176.jpg

縣道193公路,筆直的無際,兩旁是平地森林。

IMG_0181.jpg

在這裡還開闢了一個超過十公頃的花海。

IMG_0177.jpg

台糖的花蓮糖廠,一個台糖經營觀光比較成功的廠區。

IMG_0182.jpg

這裡有提供住宿,是日式的木造房。如果可以安排一個花東的假期,住在日式木屋裡,感受一下往時『幸福的時光』應該相當不賴吧!

IMG_0183.jpg

糖廠著名的牛奶冰淇淋!

IMG_0184.jpg

不要誤會了,這不是合成,這隻蜘蛛是掛在牠自己的網子上,只是照片的解析度關係,所以看起來像飄浮在空中。但即便如此,這有什麼好特別的?因為這隻蜘蛛和我的手掌差不多大!還真的很少看到這麼大的蜘蛛。

IMG_0185.jpg

花蓮一個很出名的遊樂區,兆豐農場!不過我只能門口留影紀念!那為什麼我會把前面那對情侶也一起入鏡呢?因我等了快十分鐘,他們兩位一直在調相機、調腳架、調他們自拍的位置,完全不想把這個拍照的位置讓出來!可是為什麼拍一張自拍照要花十分鐘?我真的搞不懂他們到底在忙什麼!

IMG_0187.jpg

在繼續往花蓮的路上,遇到一位同向的車友:「加油啊!」

簡單:「恩,加油!在環島?」

車友:「是啊!你不會也是吧?」

簡單:「我也是在環島!」

車友:「看你的樣子,我還以為你是放假兩天出來騎腳踏車的!不像是環島。」

我的樣子有問題嗎?我想應該不算問題吧,雖然的確跟一般車友不太一樣!大部分的車友都是穿車衣、車褲與車鞋,可是我是穿T-shirt、七分褲加上涼鞋,外面套件遮陽的長袖襯衫,加上多日來的日曬與風吹雨打,現在的我實際上和一個流浪漢看起來好像真的差不多!

午餐是乾麵與豬血湯!

IMG_0188.jpg

這家豐泰冰菓店也是名店,很多人都是為了吃他的甘蔗冰才從省道繞進市區。而剛剛在路上聊天的車友已比我先一步在裡面吃冰了!

IMG_0189.jpg

紅豆芋泥甘蔗冰。這裡的冰質地非常細,口感是真的不錯!

IMG_0190.jpg

除了甘蔗冰以外,還有無奶油冰淇淋!

IMG_0191.jpg

恩?這張照片是、、、、、、。不知各位是否有留意到騎機車的大姊是拖著腮坐在機車上,發生什麼事嗎?萬安演習!所有的車子都得靠馬路邊停,環島之旅可以碰到兩次萬安演習也算是一個難得的經驗吧!

IMG_0193.jpg

終於到花蓮市了!當然是到酒庄一訪:奇萊亞酒庄。園區雖小,但是整體的園區設計不錯,奇萊亞酒庄的酒類相較其他酒庄多,主要特色是桑椹酒。這天因為有學生在這裡不知道是畢業旅行還是校外教學,總之整個酒庄非常的熱鬧,熱鬧到我根本沒有機會擠到櫃臺前去試喝,所以很可惜的無法做推薦了!

IMG_01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