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要先給蔡導一些鼓勵,因為他把國片的格局擴大,無論這次的成果如何,這對整個台灣電影的產業絕對有幫助!

不過接下來,我只能對這部三億成本的電影說聲抱歉,因為真的不夠好~~

我又想先老調重談一下:電影會感動人,在於有情感的聯結。在一開始聽到『海港城』這個名稱時,我就洩氣了!高雄就高雄,什麼海港城!一開始可以建立的聯結就這樣沒了!

話先談到這,大概有人會說:你看『不可能的任務』也沒有情感的聯結啊!

是的,但是至少他不會把杜拜說成天空之城!他是虛擬一個事件在真實的世界,但痞子英雄是虛擬一個事件在一個虛擬的世界!但偏偏這個虛擬的世界是我們熟悉的真實世界,所以感覺很糟!

再來,這部電影基本上殘留太多電影的影子:

趙又廷跳上車與壞人打架,車子翻身撞到載滿飲料的貨車,他請警察局的女同事幫忙追查線索與他和黃渤被抓,後來又被抓他的人放走,要他查到真相這些橋段都讓我想到成龍的『警察故事系列』!

趙又廷放走黃渤的那一幕跟『絕地任務』裡尼可拉斯凱吉放走史恩康納來那一幕根本一模一樣!

科學家研發出的反物質被偷走,然後要追回來跟成龍的『我是誰』很像。

戴立忍帶他們到一個隱密但又有網路科技的倉庫與威爾史密斯的『全民公敵』的倉庫爆炸那一段很像!

趕不上飛機而最後改花大錢買商務艙的橋段應該是『倒數第二個男朋友』

飛機打鬥與降落的劇情跟『騎士出任務』與『空中監獄』的劇情也像。

還有好些橋段都有似曾相識的感覺,我想這應該就是台版的『警察故事』,『終極警探』和『不可能的任務』吧!

此外,戴立忍最後說其實這個反物質炸彈技術根本還沒開發成功,那電影一開始在沙漠試爆的場景就奇怪了。既然還沒開發成功,那怎麼會爆炸?

雖然我對整部片的評價不高,但是對於蔡導可以培養出整個產業後續拍大格局電影的能量還是要給予肯定!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