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覺得,『笑中帶淚』似乎是目前台片的主流,『變身』也好,『大尾鱸鰻』也好,甚或『天后之戰』,都是搞笑中,有著催淚的友情、親情或愛情。有自己的風格很好,只是千萬不要把風格變成票房的迷思,最後又是蛋塔效應。

小潔的阿嬤因老年癡呆症(或失憶症),自己活在過往的歲月裡,而小潔的阿公為了實現年輕時答應阿嬤的夢想,所以努力的讓自己保持活力,想要帶著阿嬤環島,卻在一次練習裡受了傷,在小潔去醫院探訪阿公的時候,阿公跟她訴說了那段他與阿嬤年輕時的往事,那個年輕有為的編劇與一個為了一睹偶像風采而踏進演藝圈當演員的少女的相遇~

這部片一路看來四平八穩,雖然沒有什麼讓人想特別挑出來的缺點,不過倒也沒有太多驚喜。不過我覺得這部片的配樂倒是配的不錯,與劇情的配合不錯,也能夠適時帶起觀眾的情緒。其中配樂『Bolero』是我最喜歡的古典樂之一,安心亞詮釋的『思慕的人』雖不置於眼睛為之一亮,但還是算得上表現的不錯。

以演員表現來說,我覺得天心的表現還不錯,角色夠入味。

不過原本我以為這樣的片或許是為了提醒我們關懷失智老人,但這部片最後卻是表示是為了向當年台語片風行的時代致敬,以時間點來說,我想六年級以後的人應該都沒跟上那個時代吧~情感的連結就少了些~

對了,這首就是『Bolero』。當年怎麼遇見這首名曲的呢?~~~~這是『銀河英雄傳說』遊戲的配樂~~

安心亞詮釋的『思慕的人』

簡單推薦分數:82 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