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神奇的傑克又來了,但傑克何其多,這次是誰呢?是擁有魔豆的傑克!我想大家都「好像」有印象這一個童話故事,可是可能想不起來原本的故事是什麼了,(其實應該只有我想不起來原本的故事是什麼,沒關係,谷歌是我們的好朋友:這是在網路上找到的魏老師部落格:傑克與魔豆)。而故事也就是這裡出發的~~

傑克牽了家裡僅有的馬車到鎮上賣,但是不僅買賣並不順利,英雄救美也不順利,失望離開之餘,遇到一個慌張的修道士,願意買下他的馬車,但是因為身上沒有現金,所以他拿出一袋豆子做抵押,請他拿豆子去修道院換成錢,並且叮嚀他千萬不要讓豆子沾到水~但如果豆子不沾到水,那故事怎麼說下去?所以在一個月黑風高下大雨的夜晚,一顆掉在房子底下的豆子萌芽了,將跟他不期而遇的公主帶上了九天雲霄,而傑克終於又有一次機會英雄救美~~

改編故事要怎麼改的不偏離太多,卻又能有新意,這是很難的事情,以這個角度為出發點,其實個人覺得這部片還不錯。

其中,巨人雖是人類為敵人,但巨人間彼此的權力矛盾反而讓故事多了些人味,不知道這個矛盾是刻意安排的還是無心的,但這個小地方卻是我印象深刻的地方。還有就是護衛長第一次出現時,傑克說:我想我的後面有人吧;而後,傑克帶著皇冠出現時,換護衛長說:我想我的後面有人吧~這種前後呼應的梗鋪的真好啊~

如果要挑毛病的話,我想那個可以讓巨人臣服的皇冠算是吧~為什麼用『同伴』的心打造出來的皇冠其他人就要尊重聽從呢?如果是『王』的心或許還說的比較通吧~~

簡單推薦分數:79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