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風塵僕僕的大陸出差回來(第一次體驗到去大陸出差可以出的這麼短~),坐上接機的車子,剛好也是一個星期前送機的那位司機。他在大廳等候,一眼就認出我來,而我其實已經沒有什麼印象了。

有別於送機時還跟司機談天說地,司機看我似乎若有所思的一直看著車窗外,也就讓車子持續的保持安靜。車子就這樣下了高速公路,一路往住宿的地方前進,忽然間,我發現了隔壁的車子怎麼離我這麼近、、、、、、就當我發出「ㄟㄟㄟ」時,車子已經差撞到隔壁車子後照鏡,司機趕緊往另一個方向轉向,然後問我:「沒有撞到吧?應該沒有撞到吧!」。

其實我這時心理想的不是剛剛的差撞,而是你突然往另一個方向轉,如果後面一台車衝上來,那可能比剛剛的差撞更慘。「不,你撞到他的後照鏡了。」司機其實也是個老實人,放慢車速等剛剛那輛被撞到的車子,搖下窗:「怎麼樣?沒事吧!」,被撞的車主是位女士:「都撞到了怎麼會沒事~」。就這樣,雙方就切到慢車道後,停在路邊。司機先生有點急,畢竟車上還載著一個客人:「簡單先生,抱歉請等一下。」就這樣,司機先生跑向前去與對方討論,討論十多分鐘有吧!似乎雙方沒有達成共識,所以對方還是打電話報警(以簡單曾被闖紅燈的車子撞飛的經驗來說,無論事情大小,只要你是受害人,請記得一定要報警,事後我們追不追究是另一回事)。

等了十五分鐘,警車終於到了,在對向車道那一邊,女士用力招手把警察請到這邊來,只看到警察面有難色:「我以為你們是在對面,原來你們在這邊,這邊不是我們轄區,所以我們沒辦法幫妳處理。」是的,對向的兩邊車道分屬不同管區?這在我們聽來實在有點好笑。女士有點不高興的說:「還有這樣分的喔~」,警察先生很有禮貌:「不用擔心,我已經幫妳們通知這個轄區的員警,而且我會陪你們一直等到這個轄區的員警來為止。」看起來還是保有一點人民保母的感覺。

只是這一等,又過了十五分鐘,三個警察騎摩托車來,煞有其事的跟兩位當事人收行照、駕照,女士說:「還要收走?不是筆錄做完就可以還?」,只見警察抬起頭,不疾不徐的說:「還不行,因為如果你們要當成車禍來處理,那必須等交通隊來。」

女士終於耐不住總共四、五十分鐘的等待:「等交通隊?那你來做什麼?

「我們是轄區的員警!人家報案,我們就得來!」

「那交通隊多久會到?」

「小姐,今天的車禍很多,妳們要排隊!」

而與女士同車的友人也耐不住了:「排隊?那要不要拿號碼牌?」

而接我的司機又再次探頭進來:「簡單先生,我看,我還是幫你叫輛計程車吧!」

我查了查谷歌妹普,抬頭跟司機先生說:「算了,不用了,從這裡走回去,應該不會超過二十分鐘,我想我走回去就好。」我盤算司機這一撞,大概要花個上千塊吧!比來接我賺到的錢還多,如果要叫輛計程車送我,那他今天可能一整天都白跑了~

所以,在天龍國的街頭,我拖著我的大行李箱,緩緩的拖著~想想今天的這些人,

被撞的人很倒楣,她只不過下了班,安分的開車回家而已~
撞到人的很倒楣,他今天的收入都沒了,搞不好還要多賠上好幾天的收入~
被罵的非轄區警察很倒楣,他們那裡知道案發地是路的這邊,而不是那邊~
被罵的轄區警察很倒楣,他們也只是「依法辦事」,誰叫車禍是交通隊的事~
交通隊也很倒楣,好好的一天居然車禍多到應該發號碼牌~

我呢?呵~拖著行李逛大街也是一種體驗,沒什麼好倒楣~雲淡,風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