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本來應該是『再戰信義酒庄之旅』,但是、、、、、、我睡太晚了!依照上次的經驗,如果我無法在八點前就出門,大概就無法有充分的時間來回。雖然長征不可行,但短打應該還是綽綽有餘,猶記得同事之前推薦的一條彰投地區最紅火的自行車路線,139縣道,一直沒有機會好好的看看它,那麼,就改決定是它了!沿著148縣道上行,零星的遇到一些車友,但更多的是重機與類重機的玩車人在試車!終於,看到139縣道了!

IMG_0001

台灣最大型的蜘蛛,人面蜘蛛。

IMG_0003

在這南八卦山麓上,最重要的經濟作物就是茶與鳳梨,喜歡這種質樸的農園。

IMG_0005

鳳梨

IMG_0006

直徑兩米以上的大樟樹,有對重機的朋友在樹下看報紙,一整個愜意!

IMG_0008

鳳山寺,一個車友的聚集地,也是很多4+2車友的停留處。這裡有專門賣自行車周邊的攤販,更有家美利達車店在此,加上洗手間與開水的服務,所以無論是穿著帥氣車衣的車友;

IMG_0009

還是載著小朋友的車友,都會到這裡整補、和其他車友車聚。

IMG_0010

這家蔬菜餅看來生意不錯!可惜早餐吃的晚,沒有為各位先探探口碑!

IMG_0011

寧靜的三合院不見了,反而人潮洶湧,莫非這是、、、、、、

IMG_0013

是的,這是繼18度C的巧克力之後,我又要為南投『讚』一下名產!這裡是『微熱山丘』糕點,用真正鳳梨做內餡的鳳梨酥!熱情的店家為每個來到的客人送上一個鳳梨酥!

IMG_0023

你以為是切的小小塊的讓你聞香而已嗎?不!他就是給你一個完完整整的鳳梨酥,讓你除了聞香,還可吃的很有勁道!

IMG_0014

以新鮮鳳梨熬煮的內餡,微甜而不膩,表皮也是烤的酥的剛剛好!

IMG_0015

這些阿伯、阿婆在看什麼?

IMG_0020

原來是製造工廠,透明的玻璃窗內是潔淨的工廠。感動!為什麼?因為這裡員工還真的不少!而且包含販賣部或在院子發放鳳梨酥的員工看起來年紀都很年輕!我們雖然沒有科學園區!但一個個用心、用熱情經營的成功案例在告訴我們:回鄉工作仍然可以發光發熱。

IMG_0021

雖然好吃的鳳梨酥價格並不便宜,但為了一份鄉里的感動與支持,我還是帶了一份伴手禮!

IMG_0024

除了微熱山丘之外,另外還有一家微光森林,也是好吃的鳳梨酥!

IMG_0025

雖然試吃的份量變成半個,但不減其豐富的鳳梨纖維口感!比起微熱山丘,微光森林的口味多了些鳳梨的水果酸!滋味不同,但想推薦給各位的誠心一樣!

IMG_0026

一路沿139縣道往南,到了松柏嶺,松柏嶺以長青茶著名,為經國先生所命名。茶園的景致相當不錯,並且開闢了步道讓大家可以沈浸在茶園裡,享受那微風輕拂下的茶菁香。

IMG_0027

這天下午,天空一直下著毛毛雨,所以茶農們正在整收曬太陽的茶葉。

IMG_0029

松柏嶺遊客中心,裡面有完整的茶製作過程介紹和一些製茶工具的介紹!

IMG_0030

桂花森林,裡面有超過百年的黃金桂樹。

IMG_0034

這天,採花姑娘、、、、、、採花阿媽們正在採集桂花!不過今年的花況並不太好!

IMG_0032

掩葉羞澀綻放的桂花!

IMG_0033

阿伯正在清理採集後的桂花!

IMG_0035

一路向南騎,終於到了下坡的時刻!原來,純喫茶的綠茶,某部分也是來自松柏嶺區。

IMG_0036

離開了八卦山,開始由平地北返,趁著天色仍亮,所以繞道南投酒廠一遊。

IMG_0037

品酒區,花50元就可以品酒,並且可以把喝酒的玻璃杯帶走!

IMG_0038

酒窖!南投酒廠是玉泉威士忌的主要產區。

IMG_0039

與其買一瓶一瓶的,我倒是想買這個一甕一甕的!我並不喜歡喝酒,但我倒很喜歡收藏酒的感覺。

IMG_0040

不喜歡喝酒也不必排斥到酒廠一遊,這裡還有枝仔冰可以吃!這就是我在水里錯過的米糕口味的冰!

IMG_0041

看起來似有米糕的感覺!吃起來呢?主要的味道是桂圓的味道!

IMG_0042

這是紅麴香腸!本來是四、五個人在排隊,後來有人看到既然有四、五個人在排隊,那應該還不錯吃吧!所以就變成八、九個人在排隊!我站在旁邊吃冰,心想:『有這麼好吃嗎?』所以我也跑去排隊,然後就看到越來越多本來路過的人,

「咦?這麼多人在排隊喔?」所以也紛紛的加入排隊的行列!就看著隊伍越來越長,烤香腸的員工顯然有點擔心了!擔心什麼?就聽到一位員工說:這麼多人,賣到下班也賣不完!不要再開新的了!

我們做生意只擔心沒生意做,酒廠的員工擔心的是生意太好影響到下班時間!真是不一樣的心情啊!

IMG_0044

騎單車趴趴走的好處是有機會碰到地圖上不一定有的名店!這是一家位於台灣文獻館附近的臭豆腐!因為時間不到五點卻已高朋滿座,直覺告訴我這是一家巷子內才知道的好味道!可惜路過時沒位置,又剛在酒廠吃吃喝喝!所以只能先收進名單內,待下回在為各位分曉這家臭豆腐為何如此紅火!

IMG_0045

出國旅遊的感動通常是景致;島內旅遊的感動卻多半來自於人。南投有許多的好味道,可惜離鄉太早又太久,沒有機會好好認識並且推薦給大家,今天很高興知道這些也許外縣市的人早已知曉的好味道,但好事不嫌多,下回路過南投,可以錯過簡單,但請不要錯過這些值得一訪的好滋味!

20111016補充:趁著平時的鄉里漫騎,我又重新來到這家門庭若市的臭豆腐,為大家分享嚐鮮一下,不過這次照片是用手機拍的,效果比較沒那麼好!但重點是東西好吃,而不是照片好看!點了份臭豆腐,在上菜前,發現這裡有免費的酸筍湯與紅茶,所以先開開胃!

?

主角上場:脆皮臭豆腐,小辣。這裡的臭豆腐吃起來厚一點,所以外表雖然已經炸的酥脆,但內部還是像豆腐般的鬆軟,筷工不夠好的可能一夾就碎了!不錯!口味的確不錯,不過要成為如此熱門的小吃似乎只靠口味還不足以解釋這樣的人潮、、、、、、。

?

我想,這是其中一個讓這裡熱門的因素之一:你沒看錯,他只賣週末兩天的下午!所以還不是你想吃就吃的到,物以稀為貴!另一個因素我想是免費的筍湯與紅茶!這跟環島時在龍潭的控肉飯有異曲同工之妙,維持東西在水準以上,再加上免費的味增湯,造就一代名店。

?

這家路邊攤位於台灣文獻館往南投市方向,各位如果剛好在她不多的營業時間經過,不妨下車一試,雖然,你可能要等一下才會有座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