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美麗的週末,自從環島回來後,騎單車變成只有在週末時,繞著鄉里的小徑兜圈圈,已經沒有比較正規的征途了,趁著放晴的星期天,又再次步上我的酒庄尋訪之旅,也就是環島旅途中,因為不順路而放棄的信義農會酒庄!

車子沿著台三線前進,第一個讓我停下腳步的景象居然是一座十八禁的畫面:一對正在交歡的豬愛人。曾幾何時這樣的雕塑可以這麼大方的放在省道旁了?

IMG_0001

這是環島旅程中也錯過的集集綠色隧道!

IMG_0002

本以為假日,整條綠色隧道會被遠來的遊客破壞她的寧靜,想不到遊客居然沒有幾個人!有一點我倒是想提醒一下有機會來的旅人們,在我騎乘的整個過程裡,我發現絕大部分的汽車都是把門窗緊閉的疾駛而過,然而綠色隧道應該是讓人們放輕鬆的享受芬多精的好場所,來到這裡還把窗戶緊閉的吹冷氣實在是可惜了!

IMG_0003

集集攔河堰前的牧童與牛雕像。

IMG_0004

肚子餓的發慌,沒有什麼力氣去找名店了,看到這家的招牌有著這麼多節目的推薦,所以應該也是名店吧!試試看!

IMG_0006

鮮牛肉麵,這是我在其他地方沒有看到過的!牛肉是看似簡單的清燙一下後放上去的,跟一般用滷的、熬的不一樣!整體的口感都不錯!算是沒辜負招牌上的推薦。

IMG_0005

喔?怎麼會這麼多人?有節目嗎?這裡是水里最為出名的大觀電廠枝仔冰的販賣部!人車鼎沸為的就是那支冰棒。不過奉勸要來的人請開車或騎摩托車,因為要上來這裡實在很辛苦!

IMG_0008

標高388.30公尺,好吧!我承認我其實是用牽的上來的!因為這段上坡對我來說真的太陡了!

IMG_0007

恩?人車鼎沸怎麼不見了?這裡其實是員工消費合作社,而剛剛人潮眾多的地方是販賣部,大家通常都停留在販賣部人擠人,只有來過的人才會到上面的合作社來圖一個清靜。(從販賣部繼續往前走一百公尺,就是合作社了!)

IMG_0012

這就是大觀冰店的價目表,每個人都是整箱整箱的買,在物價離我們的薪水越來越遠時,這樣的價格很窩心。

IMG_0009

由於我是騎單車,沒辦法買整箱,所以就只好重點式的挑選幾支嚐鮮一下。這支是紹興紅豆冰。

IMG_0010

這支是最簡單的清冰。

IMG_0011

那最推薦的呢?最推薦的特色是米糕冰!那為什麼我沒吃?我承認,我對於鹹的冰棒還需要一點時間調適。

經過冰棒的透心涼,我踏上台21線新中橫公路,往信義鄉前進,目前水里進信義鄉的這一段路正在施工,所以需要走河床便道,從河床便道往上看,就是台21線的邊坡工程。

IMG_0014

從河床便道接回台21線時,我猶豫了、、、、、、時間是下午一點四十分。

從谷歌妹普上看,這時的我距離信義酒庄還有8.4公里,很近啊!是的,在一般人的認知裡這樣的距離真的很近,但環島的經驗告訴我,上坡居多的山路8.4公里大概要花上四十分鐘甚至到一個小時才有可能到達!而我已經不是那個騎到哪裡,就到哪裡休息的流浪者,我是需要考慮回程的鋤耕詩農。

IMG_0013

我回頭了,這樣的決定不好受,但也讓我覺得當初環島時,決定完全不規劃路線的決策是多麼重要!那就不會有我現在面對的困擾。回程,看到這個路標,發現它少了一個指示,『人和』、『地利』,那『天時』呢?

IMG_0015

下午四點半,我轉進了南投市,為飢腸轆轆的肚子補給一些熱量!南投市裡最出名的肉圓,一個只要25元!位置在南投市裡三和三路上的橋頭肉圓。

IMG_0016

這麼豐富的湯只要20還是25元,便宜又大碗!(我忘了實際多少錢了!)

IMG_0018

紅豆餅,恩?這不是路上到處都是嗎?各位注意看這輛車的看板是否有些特別?他是之前有被報導過的紅豆伯,921地震後,他開著車到災區、偏遠地區的小學作紅豆餅送小朋友吃!後來他的發財車被偷了,有人捐贈這輛車讓紅豆伯可以繼續發揮愛心,看到有人願意為這塊鄉土這麼熱心的付出,我當然要來跟紅豆伯交觀一下,一起熱血!(紅豆伯的故事

IMG_0019

今日,總共騎了89.4公里,就差那8.4公里了、、、、、、。不過,至少我現在知道如果再來挑戰一次,那我該如何達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