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進了一家平價的鐵板燒,店裡的生意還算可以,約有四成滿吧!以八點半的時間點來看,應該算是還不錯的成績吧!

等廚師炒菜的時間,我習慣性的盛湯、倒飲料,然後坐在鐵板桌前看著師傅的鐵鏟飛舞,只是我的菜並不是這位顯然離我比較近的廚師所炒,反而是隔著這個廚師的遠方廚師為我操刀。一切如同往常來這裡吃飯的程序進行,遠方的廚師為我鏟菜過來後,並沒有回到他的崗位,反而是站在我眼前的這個廚師旁,看了一下他剛剛才炒好放在盤子上的一盤肉:

「蔥呢?」

小廚師沒說話,繼續埋頭炒著青菜、、、、、、

「這盤這樣算炒好了嗎?」

小廚師顯然有點會意了,但仍然不說話,我感覺到氣氛有點降溫了、、、、、、

「蔥呢?」,大廚師又問了一次,眼睛就銳利的看著這個小廚師。

「抹記了坑啦!」(台語:忘記放了!),我從小廚師的語氣裡,似乎聽到了一個OS:『你這個笨師傅,你瞎了嗎?你難道看不出來我就是忘記放蔥了嗎?為什麼要在客人前面讓我出糗!』

我低著頭,默默的吃飯,心裡也揚起一個OS:『其實我不介意一盤不放蔥的肉,如果沒人要的話,可以送我~~~』,但這個場景讓我想到,站在管理學的角度,這個時候這個師傅該不該在客人面前質疑這個小學徒?還是應該事後把他拉到旁邊去提醒他?我思忖著可能的最佳方案~~~

炒完了青菜,這個小廚師又開始炒一盤綜合菇,大廚師還把小廚師的鍋鏟拿過來示範要怎麼把金針菇炒開來。原來,這個學徒炒的這些菜都是廚師們自己要吃的晚餐,就在小廚師把鍋鏟接回來,炒完了準備起盤時,我突然感到一陣涼意,冷不時大廚師就一個眼神殺到小廚師和我之間的那一團綜合菇

「蔥呢?」

小廚師有點心虛的放下鍋鏟,趕快抓起一把蔥加進菇裡,在起盤前又攉了幾下鍋鏟。我的管理學最佳方案還沒出來,但我從大廚師的語氣裡似乎又聽到了一個OS:『你這個蠢徒弟,我難道不知道你就是忘記放蔥嗎?我就是讓你客人面前出糗,這樣你才會牢牢的記住起盤前要加蔥!』

由於客人的菜都上了,所以小廚師和負責收拾的另一名學徒、大廚師就到一旁的餐桌上吃飯,包括那盤少了蔥的肉,不一會兒,又有客人進來,兩個小學徒起身要招呼客人時,我聽到了,不是OS,

大廚師說:「你們坐下來先吃,我來就好!」

我笑了,管理學上的最佳方案?還是不用想了吧~~~

『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