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我又再次光臨上次『蔥呢』故事的那家鐵板燒,客人依舊是四成滿左右,我照例點了餐,轉身去拿湯與紅茶。

是的,這次不是又有人忘記放蔥,畢竟一天要重複同樣的動作超過五十次,三個星期來小廚師應該已經做了這個動作一千五百次了!所以我相信放蔥這個動作應該已經達到反射動作的程度了!

吃了第一輪之後,我靦了靦肚子,猶豫了一下要不要再加一碗飯;然後喝完一碗湯,想趁著盛湯的時間思量一下加一碗飯這個選擇好不好。盛完了湯,正走回位置時、、、、、、。

大廚師慘叫了一聲「啊!」,我沒會意到是什麼意思,所以往前又走了一步,又聽到第二聲「啊!」,是小廚師發出來的!然後過了兩秒我才發現,我在鐵板上的菜已經不見了!原來小廚師以為我是吃完離開的客人,所以正準備把我的那一份餐撤走,往前一看,我的菜正恰恰好停在鐵板燒都有的那個丟垃圾桶的洞的門口!

『啊!』,這次是我的聲音,只是迴盪在我的腦海裡,沒有發出來!我的腦袋又再次的活躍起來:最佳方案是什麼?

方案一:『沒關係!我已經吃飽了,就撤掉吧!』,可是事實上我沒有吃飽啊!剛剛還在想多加一碗飯、、、、、、

方案二:『沒關係!把它推回來吧!』,雖然心裡有些疙瘩,但與小廚師的眼神交會的剎那,我在想,這時候小廚師想的應該也是把它推回來,雖然菜就差兩公分進垃圾桶,但畢竟整個錫箔紙都還是完整的!

方案三、、、、、、我的腦袋正在加速,因為大廚愣住了,而他的鏟子裡還有一堆熱騰騰的菜可能會過熟;而小廚師也愣住了,他應該在猶豫是應該繼續把菜往垃圾桶移動;還是往我的座位前移動;我也愣住了,我在想一個讓所有人都可以下台階的最佳方案、、、、、、。

這時,『蔥呢』那天並不在現場的總廚說話了,他是第一個解除自己愣住狀態的人:「重炒一份!趕快重炒一份!」。總廚迅速的拿起我的菜單,馬上回身又抓了一盤肉;大廚第二個解除愣住狀態,笑了出來,趕緊的把菜起盤;接著我和小廚幾乎同時解除愣住狀態,他把那盤菜推進了垃圾桶,而我若無其事的拿著湯回到座位,最佳方案居然還是沒出來!而總廚還一直對我說抱歉!

小廚又重新炒了肉、青菜和豆芽菜,因為我多了很多菜,所以也就打消了加一碗飯的念頭!因為飯吃完了,菜還有一半,我只好喝湯配菜,所以,我又再次的起身去盛湯,就在我轉身的時候,就聽到所有廚師都笑了!我也笑了!廚師笑,因為不知道小廚師會不會又把我的菜撤了;我笑,因為我也在想小廚會不會又把我的菜撤了,但我也擔心,如果這個時候總廚又搶在所有人之前又補給我一份餐的話,那就麻煩了,因為這次我已經吃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