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紅的發紫的大片一直到最近,我才走進電影院去看,不過在我走進電影院之前,聽的風評是:男生都很感動;女生呢?多半只覺得是一部搞笑片,沒有太多感覺!咦?我們的青春不都一樣嗎?我們都走過那一年不是嗎?怎麼這部片子只感動男生,女生卻沒有感覺?

看完了這部片子,的確,一種情感的連結把我拉回那一年,或許是更剛好的與九把刀同屆(不過是不一樣的學校),他的那一年就是我的那一年,所以很多當年的耳語就更加貼切:諸如灌籃高手的畫風改變之類的。(不過殭屍的傳聞我記得應該是我小學的時候!而且那群殭屍跳過了八卦山,跳到南投來了、、、)

『每個男孩心中,都有一個沈家宜』

我想這個開場字幕就解釋了為什麼男生會感動,但是女生不會!在那個年代,亦或是每個年代,在一個班裡;或者在那一屆裡,總是會有那麼四、五個女生會成為男生們心目中的女神。有些男生,會做一些傻事企圖讓女生注意到自己(我同意九把刀所說:那並不管用,而且很幼稚);有些男生,只是期盼在早上升旗時能夠看到那個女生的背影就可以開心一天;有些男生,不甘寂寞青春被聯考剝奪的一點回憶都不剩,所以踏出勇敢的那一步。結局有好有壞,但至少我很感謝當年寫的信最終沒有被貼在公佈欄;當年做的傻事也還表現的恰如其份!

是的,因為電影情節與過去的回憶有連結,男生看到自己的過去,所以男生感動了!那女生為何不感動?因為如剛剛所說,通常一屆只有四、五個女生成為女神,所以大部分的女生其實無法連結上『沈家宜』的經歷,沒有那樣的經歷就只是在看別人的故事,而不是自己的回憶。如果彎彎願意寫出當年她的心情故事,也許應該可以連結比較多女生的回憶吧!『每個女生心中,也有一個柯騰』應該是個不錯的續集!

 

恩,對了,關於那一年我寫信的女孩、、、

我想,就讓她留在那一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